Page View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给你我的乔装




这是一篇吐槽文,慎入。


有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去参加了Speed Dating,说出来都要躲一躲遮羞一下。
幸好参加的次数不多,而且都是跟朋友一块儿去的,还不至于落单尴尬,但却常常会在这些场合遇到一些顶没趣的人。

我认为,一个人要出众,不需要特别有趣,不需要什么特别技能,他只需要有一个好的态度。
常言道,态度决定胜负。我十分赞同。

在这些没趣的人当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那种成天脸黑黑一副自以为高冷的人。
认识朋友,要有一种态度,就是那种“我很Nice的,来认识我吧”的态度,并脸上时刻保持笑意,浑身散发让人想亲近的磁场。
我们的神情、姿态、谈吐,可以直接导致后果。通常在一些公开聚会场合,那些可以被很多人围绕的人,很多时候都不一定是长得俊俏或美丽的,而是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气质,在各方面都表现恰当。
并不是要你每分每秒都在装,而是,你如果要沮丧郁闷的话,不如宅在家里便可,想要表演冰山女王或骄傲王子,这里就不是你的平台,何必出来笃眼笃鼻?

出席活动,就是要配合气氛,就要负责贡献活力与能量,而不是一味地黑口黑面惹人嫌。

要不然,就是那些一到场,一坐下,就一直在按手机的人。
我不敢说我不按手机,但既然大家都围在一起的时候,可以暂时把焦点放在对面的人身上吗?少按一下手机又不会死啊?
跟人家讲话,眼睛要直视对方,不是边低头边说话,更不是边听人家说话边讲微信,居然能如此一心二用有点可怕。

既然你如此忙碌,不如你先回吧,我送你到门口,不谢。

再来还有一些是喜欢装模作样,扮渊博的男生/女生。通常这种人只要一开口说话我就知道可以走人了。因为口沫横飞,九不搭八。
比如一副煞有介事地跟你谈政治、文化、天文、地理,一副博士模样,只有他说,没你说,就算你说了,他总是要反驳你个没完没了。
讲完那些,就接着讲道理,苦口婆心,吓死人了。
那些自己讲自己爽的就还好,还有一些是要你给意见的,更吓人。你说你的就好,问人家干嘛?人家要说的时候你还不让呢!

那么要强你不会去辩论,来这里聚会做什么?

还有一些是专门来泡女或钓男的人。
这没错,来参加这种活动有这样的期望是正常的,不过Over就真的有点Over了。
所谓三个女人一个墟,她们的眼睛锐利无比,几百步前面谁家的公子少爷都知道,他们的背景,身高,爱好,好坏样样说得出来,简直胜任媒婆;男的呢,就几个围在一起交头接耳,丝丝窃语,看着看着,说着说着,又是一阵暧昧的笑,笑成这幅德性,难怪还在光棍。
但这都不是最可怕,最可怕的是,要泡女钓男但又没有勇气的,叫你陪他/她壮胆的人,或者叫你去帮他/她传话的人。别惊讶,世界上真的还有这种人,叫你把他/她的名片给那个要泡要钓的对象,叫你去问东问西,叫你去打听打听,最后呢,那个对象的对象就变成是你了。

真是谢谢你这个大媒人了。

但是,以上这一些都不是最难顶的,还有极品。没有最,只有更。

就是那些以为自己有点家底,便可以随意侮辱别人,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人。
我便遇过。知道你不是所谓“High Profile”的人,便肆无忌惮地炫耀,还语出刻薄,仿佛是你应该承受似的。初时听到这些人的疯言疯语觉得惊讶极了,这种仿佛只会出现在电视剧的恶毒对白,真实地在我身边上演。几个女生只是沉默,不敢吭声,有些则识趣马上走人,而我碍于朋友的面子不便离席,只能继续聊着。然后对方突然声音提高分贝,问道:女生为何非得要化妆,以真面目出现不好吗?你们看看她们这样乔装骗人,根本是诈骗集团嘛!”
他何出此言?因为当时我们四五个人在聊着彼此的工作背景,我有说了我兼职网卖美妆产品,并互聊心得;我又不是傻子,这句话分明冲我来,也许是觉得像我这样身兼几份散工的女生令他瞧不起碍着他的眼便拿来开刀吧。
知道我当时怎么回答吗?

我直接瞪着他:“我的乔装,就是给你这种人看的。”

你这种虚伪的人。当然这句我忍住了,但我的白眼一点也不吝啬。

我已经完全不怕会有什么闲言闲语在朋友圈之中传开,我只知道这样做至少能让我开心十年。

那次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种无聊透顶,毫无营养的所谓单身聚会。

真的是去你妈的浪费我的时间。

没错,或许我们都是装出来的,本质上根本没有表面的那么好,通通都是做给人看的,那又怎样呢?
化妆从头到尾本是一种乔装,没必要去否认,但,真面目是谁人都能看的吗?你也配?
只有明我、懂我的人才有资格看见我的真面目,因为面对他们,我才能完全不乔装。


至于你嘛,乔装来给你这种人看,就最适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