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心中的避风港




近年来常常听到有朋友问我是不是转型了。说是网络生意似乎打理得有模有样,部落格也逐渐走美妆分享路线,连我的微信圈都很少再PO个人状态,大多不是广告就是产品使用心得。

其实我不是没有问过自己,这样,到底好吗?

第二个常常听到的问题,我想应该也有很多女生都面对过吧,就是总有一些人会质疑你涂那么多东西在脸上,买那么多的产品到底有用吗?有用的意义,我想不只是包含“使用的次数”,同时还有对效果必要性的质疑。当然这个问题问我的都是男生,男生就是不明白女生为什么都爱化妆和保养,就像我也不明白Dota到底有什么好玩一样。是吧?

记得我以前听过一位长辈说:“如果你发现自己长了一条鱼尾纹,就要马上换掉你现在使用的,去换新的一瓶。”
当时我还不明白这道理,当然,那时我年轻,有本钱不理解。但是我现在已经过了二十五岁,三十大关就不远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自己的新陈代谢好像越来越慢,消化越来越差,看着自己的肚腩和大腿一日日长肉,以及自己明显圆了一圈的脸,有时真的会感叹岁月不留人。其实我真的没有大吃大喝,也有Keep着每周爬山,骑脚踏车,打羽球等等的运动,但不知道为何就是胖了。

所以,我渐渐地学会了保养和一些养生的知识;后来更演变成了不想自己独享,想要分享给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变好的心态。
也许是天秤座的爱美性格,最后的防线,就是可以容忍自己变胖,但绝不允许自己满脸油光,蓬头垢面,蛮脸暗粒。真的要变成这样,秤子们宁可死。

从不断学习和分享的过程中,我得到很大的满足,可以帮助自己的同时,当然也帮助了不少朋友。我们之间多了共同话题,有了互相倾诉,彼此了解的机会,我觉得这是最难得的。偶尔遇到烦心事,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问,不想管,不想听,我只有在敷面膜的时候才能真正感受到宁静和安慰。
在这个过程中,我时刻与自己对话,聆听自己的声音,了解自己的需求。

做女人,真的真的很烦的。头发需要染,需要烫,需要护理;脸要保养,要化妆,要卸妆,要敷面膜;身材要多跳郑多燕,要脱毛,要溶脂;衣服要时刻更新,不能在同一个亲戚圈里出现两次;每个月来月事心情烦躁,虚弱又丑样;再多几年,还要烦恼怎样令胸部反地心引力,手臂大腿脸部都要Firm Up,全身要怎样逆龄生长,等等。
都还没有提到真正考验女人的时刻呢!如何面对工作压力,家庭压力,恋爱压力,一大堆有的没的的压力。

但我仍旧庆幸,自己能Went Through这一切。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们,有的到处去吃新开的Café,有的每天放工都在做Gym,有的每逢新戏上映他必定冲第一,有的每个周末都到慈善机构出钱出力,我觉得无论以什么形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你心中,都要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避风港。

人可以没有信仰,但一定要有精神寄托,或者一些你愿意坚持去做的事情。
当你快要迷失了,便赶快呼唤它,让它召唤你的灵魂,让你休息片刻,不受世俗烦扰。

而我的避风港就在这一块天地——无论整天下来我的身心有多累,多烦躁,只要回去我心里的这个地方,我就可以平静下来,找到自己。无限Recharge

当有朋友不理解我的时候,觉得我拒绝了邀约,宁可窝在家里写文章拍照片,都不跟他们外出,我真的不感到抱歉。套用我之前的话——不得空理你。
连我都不理自己的话,那谁来理我?





真的,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避风港,那么,That is 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