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但愿我们一辈子也不要说之三——你还爱我吗?






有一句话,我们但愿自己一辈子也不要说,那是:你还爱我吗?

分手的前夕,女孩流着泪问:你还爱我吗?
男孩没有点头,也不敢摇头,只是沉默。
女孩就知道答案了。何必要他亲口说出来?说出来,要往自己染血的心再挨上一刀吗?
没胆问出口他是否爱着另一个她,那至少也可以问他是否还爱着自己吧?
即使知道有多傻,有多没有尊严,哪怕他给予一个施舍的眼神,一句多余的安慰,一颗讽刺的眼泪……
有没有发现,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都已经是到了绝境?

有时候,我们心里都有答案。
我们比任何人都来得心水清,却偏偏敌不过自我催眠。

我真的宁愿,我从未到达过那个谜底。
我真的宁愿,继续迷路在雾里,那至少,我对我们之间,还留有一丝期待的光芒。
但人类都是自大的,对于感情,可以毫无道理,不可理喻,也可以山盟海誓,相濡以沫,当然也可以转眼喝了忘情水,相忘于江湖,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分手后,最想问他的一句话是什么?可曾是“你还爱我吗?”
因为现实,突然之间很迷惑,我们是否曾经真实地相爱过?

男孩说:爱,但我们没办法在一起了。
你就纳闷,既然还有爱,又怎么会没办法在一起了?

男孩说:爱,但我更爱她。
你就悲从中来,原来他对你的爱是可以被比较的。

男孩说:爱,但我配不起你!
然后你便明白,原来就算他还说爱,你也不会觉得愉快。

过去或今天,你是否曾经说过这一句话?
这一句话,是否让你复活?

而当你舍弃尊严的时候,通常是得不到回报的。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可以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跟以前一样,好好地整顿自己,穿上最喜欢的裙子,无懈可击地站在他面前,等待那一刻的来临,但,我不会再追问。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哪里会有第二句话?

客套的言辞不重要了,因为我将会永远地爱着自己,挨你一刀不算什么,等我养好伤了,依旧可以笑傲江湖;而你亏欠的,江湖纷扰中,总会有人还给你。
这个宇宙是公平的,真爱和伤害都没有例外,我是这样,你也相同。

不,男孩,你既不爱我,也不爱她,你爱的是你自己。

你还爱我吗?

我爱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