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梦之二-那棵树





那棵树,一直在那里,很远,又很近。

我伸出手,差点儿就要碰到了。可是,突然又离得好遥远。
我想碰它,想捉住它。我上前走。
走了很久,终于再次看清了。那棵树。

茂密、繁盛、摇曳、还有声音。

那棵树,一直在那里,很远,又很近。

我站在它的前面,感受它强大的生命力。
我终于可以碰触它了。
可它,突然颜色转变,从绿油油变成枯黄,一眼瞬间。
飘起狂风,漫天昏暗,我双手只能抱着自己,仿佛就要被吹走。
叶子一直随风飘飞、落下。打在我身上。
我伸出手,我想捉住这些叶子。我不要它们跌落呀!

再一眨眼,眼前的树变成了枯黄色,枝桠光秃,树身干涸,呈现出死态……
我尖叫。
控制不住自己,我本能尖叫。
我不要它枯萎,我不要它死掉,我不要,我要它活着,我要它活……

……

那棵树,一直在那里,很远,又很近。

茂密、繁盛、摇曳、还有声音。

当它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
可我,不敢再伸手碰触,强忍触摸它的念头,忍下了想拥抱它的欲望。

想靠近你,但又怕伤害你。

或许,这样是最好的吧?
人生就是如此吧?

啊?你可以回答我吗?

……

再一次睁眼,我已回到自己的房间。
听起来很玄,但刚刚那些映像,似梦非梦,亦幻亦真,那棵树的画面一直深刻地停留在我的脑海中,即便要我现在拿笔画出来都没有问题。
那是一大片草原,深蓝暗空,没有别人,中间就只有一棵树。
和我。

究竟多久了?多少次了?不定时地梦见一棵树,而且我确定是同一颗树,究竟是什么意思?如果每一场梦都拥有意志,它想要向我表达什么?

我一直都很多梦。不管我有多么早睡,不管我有多累。
有时梦见多年不见的人,有时梦见很小的时候去过的地方,有时候梦见自己跌在海中央,有时梦见自己飘在白色空间里,有时梦见自己在一条无人小径哭泣流泪……很多很多,有些记得住,有些一醒来知道有梦,但已然遗忘。

但能够重复发的梦真的很少。

这个梦最后一次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同样的树,同样的茂盛,然后同样的凋零。
然后我有同样的恐惧。很鲜明的。
而昨天,它又来到了我的梦里。我很明白,似乎有某种讯息需要被传达。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告诉自己,下一次再梦见你,我要问,你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