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60-空瓶记之二十



 嗨,大家!新的一年首先还是由《贴身分享》的《空瓶记》打头阵。

2021年正式启动,原以为新的一年可以豁达些,然而这几天的开局依然很不太平,我国疫情确诊人数持续攀升,几个洲属也面临豪雨袭击造成大淹水,这无疑雪上加霜。真不知何时才能回归平静惬意的生活?

丧气之语我还是少说吧!既然这是一篇关于《贴身分享》的美妆文,那我衷心地祝福各位新的一年青春常驻,每天都容光焕发、精神爽利,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当然,这也少不了各位自发自律的行为,在家得空可以看看书,看看剧/电影,做做美容,运动一下,或者收拾家里啥的,少往外跑,少惹麻烦,别再给我们的医务人员添乱添堵了!

现在就来看看从去年十月到十二月份的空瓶大合照吧!



这几个月用完的东西比以往少,这并不奇怪,为了减少出门次序,我都是月头一次性补货,这间中就很少出门了。如果实在很需要的就会网购,但网购又要加运费,不划算,所以大家都尽量节省着用,不像以往那样大手大脚。这倒是给了我一个启示,是不是说其实我们本来也没有必要用那么多东西?就算减半了其实也还够用?

这真的有必要深思了,哈哈!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进入主题,惯例从卸妆及洁面产品开始!



产品:Maybelline GENTLE Lip &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25ml

解说:首先是万年回购、老生常谈的眼唇卸,不必多言,最是好用。只用完一瓶,因为我妹妹这几个月都在家里工作,既不出门也没化妆,我一个人的用度也就那么多了。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A.H.C RADIANCE CAVIAR FOAM CLEANSER;

容量:100ml

解说:洁面的部分首先有这款A.H.C的鱼子酱洗脸霜,我之前有用掉一支了。我不知道它的成分里是不是真的有鱼子酱,反正我也没期待,整体使用下来我觉得挺好用的,泡沫中等,味道好闻,洗了不会觉得干燥或紧绷,清洁力也足够。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Pyunkang Yul Cleansing Foam;

容量:150ml

解说:扁康率的洗脸霜,我觉得它又比A.H.C的鱼子酱洗脸霜更好用一点,泡沫不算特别丰厚但很绵密,没有什么味道。它是有点保湿效果的,早上用它也不会干燥,A.H.C鱼子酱那款有时我肤况不大好时早上用就会有点显干,而这款不会。晚上用它其实也足够干净,但用量上我会挤多一点。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softymo CLEANSING FOAM COLLAGEN;

容量:190g

解说:上次的《空瓶记》已经出现过保湿款(HYALURONIC ACID),这支则是胶原蛋白款(COLLAGEN)。两款使用下来,我个人会更喜欢胶原蛋白款,其实它们无论是质地、味道、泡沫程度、洁净程度都大致相同,但是功效性的区别还是有不一样的,比如胶原蛋白款我感觉洗了皮肤显得更嫩,更紧致,就是洗起来更有感觉。保湿款虽然说主打保湿,但我感受不大。总体来说,两款其实都很好用,只需一点用量就泡沫丰厚,一支多达190g,我记得马币才三十九块(打折价),真的是价廉物美了。

是否回购:会。胶原蛋白款的。


产品:MARY KAY clarifying cleanser for acne-prone skin;

容量:127g

解说:玫琳凯的痘痘洗脸霜,还剩下一点,由于已经过期了,加上我近年来已经不怎么长痘,留着也很难用到,就决定丢了。它是透明凝胶状的,针对痘痘肌很有一手,以前如果我长了一些密集的小痘痘我通常只洗它作为治疗而已,就不再后续使用痘痘药了,也挺有效的,痘痘很快就消下去。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GARNIER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EVEN FOR SENSITIVE SKIN;

容量:400ml

解说:卸妆产品有两款,首先是卡尼尔卸妆水,粉红款,它后来有出一款黄色款,水油分离的,但我没敢尝试,怕太油了,你们有谁用过可以给我一点评价吗?粉红款的基本就是一款合格的卸妆水,卸得干净,不干燥,清爽不油,没有味道的,也是价廉物美的一款卸妆水。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io-essence BIO-GOLD ROSE GOLD MICELLAR WATER;

容量:190ml

解说:碧欧斯黄金玫瑰卸妆水可以说是我近期的大爱,上次的《空瓶记》我就已经用掉两支了。如果拿它来和卡尼尔卸妆水相比,它比较优秀的地方是它比卡尼尔更保湿,卸完能感觉到带妆一整天的皮肤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而不像普通卸妆后一般脸色都会显得暗沉和疲倦。它的使用感和Bifesta的卸妆水有点像,都是有保湿度,很适合干肌使用的,卸妆力也很好,基本一擦就起。如果要说它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大概是容量比较小,我强烈建议它们出大支装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watsons Soft & Clean square puffs;

容量:160+80x4

解说:也是万年回购款的卸妆棉。基本上只要看到这几个月我用的都是卸妆水,那么卸妆棉的用量就会多。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像卸妆棉这种消耗品,如果看到打折其实可以囤货的,比如watsons经常做一套三包马币九块九的优惠,我每次看到打折就会顺手拿一包,反正是一定用得着的东西。


产品:watsons INVIGORATING WET WIPE Green Tea Scented;

容量:10pcs/

解说:watsons出品的湿纸巾,同样,有需要的话看到打折可以直接囤货。像这种用来擦手的湿纸巾,我最喜欢watsons的牌子,纸质薄厚适中,味道好闻,便宜大块。它们还有另一款Mini Wet Wipes也深得我心,随身带着不要太方便。不过这类型湿纸巾纯粹是湿纸巾,是没有消毒功能的。

是否回购:会。


接下来进入面膜产品的环节了!



产品:tool cool for school Facial Masque Visage;

容量:100ml

解说:使用前摇匀,一挤出就是泡泡的面膜。除了白花花的泡泡观感很好之外,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它有一点去角质,也有一点清洁毛孔的功效,但使用后又不觉得我的脸有变得比较平滑。这些效果我敷个泥膜也能办到,不一定要用它,而且它单价也不便宜,容量还少。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LIRIKOS HOT MELTING MUD MASK;

容量:100ml

解说:俪瑞思热感泥膜,它虽然容量不多,但由于它属于比较流质的质地,非常好推开,一点点就能覆盖住整片区域,所以容量节省,要不以我的速度我不会现在才用完。它就是敷上脸会有温热的感觉,清洁力不算特别强,但适合每天使用,不会干燥。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JMsolution WATER LUMINOUS S.O.S RINGER MASK / AVOCADO NOURISHING IN OIL MASK;

容量:35ml / 5+23ml

解说:片装面膜的部分首先有JMsolutionS.O.S面膜,这款也算是我的常客了,是一款干皮有感的保湿面膜;另一款就比较特别,它是两层式的,一层是面膜纸,一层是精华油,使用前把精华油挤进面膜纸沾湿就可以敷了。这款的保湿度明显比S.O.S的更好,敷完真的感觉皮肤被滋润了,有光泽了,恢复生气和活力的感觉。

是否回购:会 / 会。


产品:SHANGPREE Aroma Blend Moisture Mask;

容量:30ml x2

解说:这款我觉得很普通,除非它打折你可以尝鲜,否则以原价来说,感觉有点骗钱。我更推荐其它品牌比如NARUKO的都比它有感,价格还佛心许多。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Abib Gummy Sheet mask Aqua sticker;

容量:30ml x2

解说:比较小众的韩国品牌,它的纸质是半透明状的,质地很软,很服帖。我买的是保湿款,使用下来我觉得还可以,是有感的,但没有特别明显那种,如果它打折我就会回购,原价就不了。

是否回购:会。等打折。


产品:Dr. Morita INTENSE HYDRATING SERUM FACIAL mask;

容量:30g x10

解说:这几个月我用了好多森田药妆的面膜,之前HERMO有打折就入了一些。首先是这款极致保湿款面膜,这款我觉得普通时候用它就还行,可如果想要用它急救的话,对我来说力度不够。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Dr. Morita PRPOLIS REPAIRING & HYDRATING ESSENCE FACIAL MASK;

容量:30g x8

解说:这款蜂胶款的对我来说就比较有感,这几款森田药妆的面膜里面我也最喜欢这款。保湿度很够,而且有感觉肌肤的状态被提升,价格佛心,推荐。

是否回购:会。


产品:Dr. Morita Collagen REPAIR ESSENCE FACIAL MASK;

容量:25g x5

解说:这款胶原蛋白款的也还不错,价格稍贵一些,但保湿度、肌肤弹力都能感觉到改善。

是否回购:会。



产品:NARUKO Rose & Botanic HA Aqua Cubic / Narcissus Repairing Mask;

容量:25ml x 4 / 25ml x 4

解说:也是我的常驻面膜款,最常回购的也是玫瑰和水仙款,最适合干肌使用,平常watsons打折我一定会入手。

是否回购:会。


接下来轮到脸部保养品的环节啦!



产品:HATOMUGI SKIN CONDITIONER;

容量:500ml

解说:又用完了一支薏仁水,主要就是用它来二度清洁/爽肤的,镇定皮肤的效果多于保湿,任何肤质都适用。

是否回购:会。


产品:innisfree HELLO I’M PAPER BOTTLE Green Tea Seed Serum;

容量:160ml

解说:悦诗风吟绿茶籽精华,这是限量加大版,外层是用再循环纸浆做的,看起来极简又环保。绿茶籽精华我之前也用过好几罐了,一直都很喜欢,很适合我的肤质,保湿得来又质感清爽,晚上如果懒惰涂面霜就涂它两层,也足够。

是否回购:会。等打折。


产品:clinelle PureSWISS Cream;

容量:40ml

解说:一款保湿面霜,半透明凝胶状,质感还算清爽,保湿度还行,算是无功无过吧,我经常是白天用,晚上我比较喜欢质地厚重一点的。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EYE MO Regular EYE DROPS;

容量:15ml

解说:大罐装的眼药水,就一般的使用感吧,通常在EYE MOEYE GLO之间反复选择,但一定都买Regular款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BbiA LIP OIL #03 ROSE HIP;

容量:4.5g

解说:接下来这两款是护唇油。自从用过护唇油这个东西,我再也回不去了,再用回润唇膏都觉得很普通了。它就是油的质地,但它不是那种黏乎乎的油,是属于比较清爽的,质感并不厚重,但会有比较明显的存在感。BbiA这款虽然有色号/味道,但其实涂出来完全没有颜色的,味道也不重,我都当保养品用,从不卸掉。它带有轻微的冰凉感,很舒服,单擦或者叠擦在其它唇膏上面都可以。

是否回购:会。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Lip Conditioning Oil;

容量:4.5g

解说:悦诗风吟绿茶护唇油,同样好用,它的质地又比BbiA的厚重一点,晚上涂它睡觉,隔天醒来嘴唇上面还是油润的,不会完全干掉。嘴唇容易干燥脱皮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看这类型的护唇油。

是否回购:会。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Lip Balm;

容量:3.6g

解说:润唇膏的部分也来自悦诗风吟的绿茶款,它的滋润度也很高,但它的质地不是很容易涂,有点“涩”,一开始擦的时候可能会先扯到唇皮。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URIAGE MOISTURIZING LIPSTICK;

容量:4g

解说:这款润唇膏擦起来就比较丝滑,虽然它的质地不比悦诗风吟绿茶款的油润,但它还是有一定保湿力的,基本上这两款润唇膏都正常发挥。

是否回购:不会。


接下来进入护体产品的环节。


产品:CASSARDI BATH & SHOWER GEL #PEACH & HONEY HONEY / Velvet Rose;

容量:1000ml x2

解说:先说沐浴乳。这品牌只有SASA买得到,经常买一送一的。这次看到有几款新味道的没有试过就入手了。基本上都属于普普通通,无功无过的使用感吧,泡沫适中,味道好闻,也有一定的留香时间。这两个空瓶我都会储存起来装其它替换装的沐浴乳,我之前用的容器也是这款的。

是否回购:会。如果还有买一送一,或者推出新的味道。


产品:Naturals Coconut Hydrating Shampoo;

容量:490ml

解说:洗发水的部分有watsons旗下品牌Naturals的椰子款,味道很香,泡沫丰富绵密,很好洗。至于它主打的保湿,其实我也不太懂头发被保湿是怎样的,因为我一旦洗头就会搭配护发素和头发油一起使用,很难个别感受。不过这款洗发水没办法镇住我的头皮,洗了没两天头皮就开始痒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aturals Quinoa Hair Mask;

容量:200ml

解说:同样也是Naturals的护发产品,虽然它是发膜,但我都当护发素使用,反正使用方式都一样。这款藜麦发膜没感受到什么特别,但它不会难用就是了。其实Naturals旗下有很多护体产品,系列非常多,有机会我会个别尝试一下,价格都很美丽,我现在用着它们家的护手霜,还不错。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TESCO extracts tropical conditioner;

容量:500ml

解说:TESCO自家出的护发素,我买的是桃子味的,说实话它的味道香精感比较重,但用在头发上我是觉得还可以接受,当初买它也纯粹尝鲜,你要说有什么效果吧,真的没什么感觉,就说不出哪里好,也说不出哪里差,属于“有得用就用”的产品,但我们一家也还是把它用完了,底部那些甩不出来了,要不然我们也不想浪费。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Crabtree & Evelyn EVELYN ROSE SHOWER GEL / BODY LOTION;

容量:250ml x2

解说:前年朋友送我的一套生日礼物,一支沐浴乳,一支润肤乳。味道很好闻,是我闻过的玫瑰味道中最好闻的了,比如说润肤乳,它一开始擦在皮肤上时是一股浓艳的玫瑰香,不远处都能闻到,把它抹开均匀后,尤其过一阵子被体温蒸发后,它的香味就慢慢变变清淡了,然后凑近一闻,甜甜的底蕴就开始出来了,反正很有层次感,但它的滋润度属于一般,得时常补擦。至于沐浴乳,它的味道也和润肤乳一样,但我就没那么喜欢,因为它的留香时间很短,洗了没一下子味道就没了。生气。

是否回购:不会。这品牌也倒闭了。


产品:ukiwi MIXED BERRIES RADIANT HAND CREAM;

容量:60ml+15ml

解说:使用感很一般的护手霜。首先它不算清爽,有种存在感,其次它会搓泥,就是一开始抹开的时候它会变成一层白色的越搓越多的感觉,很难推均匀,加上我没感受到有什么保湿效果,本身也没什么味道的,既然它是“MIXED

 BERRIES”那就放一点莓果香嘛是不是?这款我后来都拿来擦脚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Holiday On Ice TALCUM POWDER;

容量:400g

解说:充满童年回忆的爽身粉,我是在Billion超市买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如果和强生(J&J)的婴儿爽身粉相比,强生的更Free Flow,更滑一点,但也更容易飘,这款假日爽身粉就比较“重”一点。我妈妈很喜欢这款。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最后来到化妆品的环节,也是不多。



产品:CLIO Kill Cover GLOW FOUNDATION SPF50+/PA++++ #3-BY LINEN;

容量:15g

解说:用完了一瓶珂莱欧的粉底液,我很喜欢,否则不会那么快就用完。它算是各方面都有照顾到,保湿度、持久度、遮瑕度三方面都很均衡,色号也很适合我。其实我很想回购,但考虑到手头上还有好多瓶的粉底液,最近也很少出门了,还是作罢吧。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iore UV Perfect Milk SPF50+/PA++++;

容量:40ml

解说:碧柔的防晒,蓝色这款比较适合油肌,我来用就显干了,所以都尽量搭配有保湿效果的粉底,比如刚刚那款珂莱欧的,这样就互补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M MEME LIPSTICK #Chilly Wind / #Bloody Mary / #Red High Heels;

容量:3.5g x3

解说:没有用完的唇膏,这三个颜色一看就知道很难日常使用的,最喜欢的是#Red High Heels。它这个系列的唇膏有一个问题,就是气味怪怪的,不知道是放太久了还是啥,很像婆婆/祖母辈年代化妆品的味道,我每次用它感觉快穿越了。

是否回购:不会。好像也停产了。


产品:I’M LIP CRAYON #CY259 Vivian / #CY260 Emma;

容量:3.2g x2

解说:这两款I’MEME的唇膏当中我最喜欢这款唇膏笔,没有怪气味,质地丝滑,显色也持久,不会干燥。如果不是也过期了我真的还想继续用下去,刚好这两个色号都还蛮漂亮的,日常用也还OK

是否回购:不会。好像也是停产了。


产品:Maybelline HYPER CURL WATERPROOF Mascara #Black;

容量:9ml

解说:我印象中这款睫毛膏应该用完最少都有三支了,便宜大块,防水防晕染的,卷翘度的持久度也还不错,能Hold到晚上去。

是否回购:会。


产品:Cyber Colors wedge puff sponge;

容量:10

解说:近期最爱用的三角形粉扑,成功取代先前有一阵子很爱用的SKINFOOD多角形粉扑,其实两款都很好用,只是Cyber Colors更好买。SASA经常有买一送一,算到来一包也就马币十块钱左右,我是觉得很便宜,而且这还是韩国制造的。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最后是几款样本,这次用的新品样本还真的有点少,其中比较有感的,有入正装欲望的比如以下:


产品:SKINFOOD BLACK SUGAR Mask Wash Off Power Scrub;

解说:思亲肤的黑糖磨砂膏,很有名了这款,之前用过它们家的大米磨砂膏我也觉得很好用。这款的磨砂颗粒就比较粗一点,稍一用力是会痛的,质地润身,是比较厚重的,味道是一股中药味(这个没想到),闻了很舒缓,敷了以后皮肤真的很滑,感觉皮肤上升了一个档次,有全面被滋润到的感觉。


产品:SKINFOOD ROYAL HONEY PROPOLIS ENRICH CREAM;

解说:我的肤质和蜂胶这类的成分八字很合,基本上我每次用这个成分的护肤品,使用感和效果都不会差的。这款面霜质地稍厚,就是很Rich的感觉,属于有点油润的,所以会有存在感,不算清爽的类型,基本上比较适合熟龄肌,或者晚上的时候用。隔天能感觉到皮肤变得丰满和紧致,气色很好。它的缺点可能就是贵了一点,我得深思。


2021年的第一篇《空瓶记》就到此为止啦!你们在去年里有用到过什么令你感到惊艳和满意的产品吗?欢迎一起来交流!

今天已经是2021年的第十一天了,我感觉去年真的过得很仓促,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也没有真正地开怀过,加上今年的开局也和去年一样魔幻,新年氛围也非常淡,大家虽然普遍保持乐观但还是不难看出眼底的忧愁。尽管如此,我们不能放弃,别忘了未来是由今天创造的,好好地过好眼下的日子,大家都坚持住吧!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大家想看《唇膏篇》还是《爽肤水及化妆水篇》呢?欢迎留言或私信告诉我,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