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44-卸妆及洁面产品篇之三




哈咯,大家好,我是你们人见人爱的Clara……我们又见面咯!欢迎来到《卸妆及洁面产品》系列的第三篇!




本来想说如无意外的话六月头就能发布这篇文,结果还是意外地被很多事情给绊住了,拖到来如今都七月了,时间过得太快,也根本不够用啊!

这个主题距离上一次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期间我陆续尝试了各种热门产品/新品,并且都对每一个尝试过的产品做记录和写心得,当真乐此不彼,从来没有嫌累的时候。有时我会想,小时候考试我要是有那么认真就好了!当然了,除了满足我写作的欲望和有效利用闲暇之外,也是希望各位能从我的文章中获益,有什么好坏我们一同分享,也就不枉我写了七千多个字那么长。

如果你们还没有看过我的第一和第二篇的分享或者还想重看的话,可以点击以下:

今期依旧是分成三个部分,如下:
-眼唇卸妆产品;
-脸卸妆产品;
-洁面产品。

首先就从眼唇卸产品开始!

跟以往一样,我会分成温和程度好卸程度来评分,以五分为满。不过这一次眼唇卸只有三款,原因是我都爱回购MAYBELLINELOREAL那两款眼唇卸,有看我的《空瓶记》就会晓得,用来用去到最后还是会买回这两家的,足见深爱了!



产品:Za EYE & LIP MAKEUP REMOVER 90ml;
产地:日本
温和程度:3/5
好卸程度:3/5
解说:首先来自Za的,可能它真的是watsons全店最便宜的眼唇卸了吧?买它纯粹试爽,所以我对它不会有太高的期待。不过总体来说其实不算差,我不会说它烂是因为它还是可以卸掉防水的眼妆,只是比较费力费时,质地稍微油腻,一不小心就会熏眼睛。



产品:peripera LIP & EYE REMOVER 100ml;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3/5
好卸程度:3/5
解说:我对菲丽菲拉这个品牌向来很有好感,所以连带地对这款眼唇卸也很期待。结果,也就那样吧!还是卸得掉防水的眼妆,只是需要比较花费时间,不是一擦就起的类型,稍微有点油腻,但不会比刚刚那款Za的油。总体来说,一般吧!



产品:LABIOTTE CODE DERM CAPSULE LIP & EYE REMOVER 110ml;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2/5
好卸程度:2/5
解说:说到期待值,怎么也比不上我对兰欧媞这款眼唇卸的期待。首先我是趁打折才入手的,原价并不可爱。满心欢喜地用它,心里第一句就是:WTH,怎么那么油啊?难道我没摇匀?难道我用错方法了?没有,都不是,它就是如此地油腻。这样一对比,上面两款瞬间就变清爽了。卸妆力也是普普,你要是说质地油一点可以卸得快那就算了,但每次用它都弄得眼周和双手油乎乎的,还卸得那么不痛快,到底是想怎样?更不堪的是它还会熏眼睛,真的很生气。Za那款就算了,人家那么便宜,再难用我也不会吐槽太多,但就这种效果还敢卖那么贵……?



呼呼!稳住,稳住。不小心激动了。

所以以上就是这一年多来用过的新款的眼唇卸,大家应该也可以理解了,眼唇卸这种东西还是用回一直用开的比较好,不然还蛮容易踩雷的。



接下来就是脸卸产品的时候了,总共有十款,这一次只有卸妆巾和卸妆水两个种类。

同样分成温和程度好卸程度,五分为满。



产品:FORMULA 10.0.6 WIPE YOUR FACE OFF MAKE-UP REMOVING FACIAL WIPES 25pcs;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4/5
解说:先说卸妆巾吧!这款如我没记错是澳洲品牌,目前只在watsons有看到。首先它的味道很香,是类似一股橘子香橙味,清爽怡人。纸质大小薄厚适中,卸妆力良好,粉底基本一擦就起,有一点保湿力,卸了脸不会觉得涩涩或者干干的。



产品:PUREDERM CHARCOAL make-up remover cleansing towelettes 30pcs/pack;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4/5
解说:这款我用过茶树和橄榄款的,去年的《卸篇之二》就有推荐过了,而这款竹炭的是后来新出的,卸妆巾是全黑色的,它一推出我就入手了,太好奇了。这款也同样是大小薄厚适中,一片一张脸都很够用的,有一点点香味。卸妆力很好,都是一擦就起的类型,也有点保湿力的,干皮友好。



产品:THE FACE SHOP Herb Day Cleansing Tissue 20pcs/pack;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4/5
解说:这款是在本地买的,它的味道很好闻,类似一股清爽的香草味,它这个味道如果做成香水或者室内芳香剂我一定要买。纸质柔软,很湿润,美中不足的是它比较小片也比较薄身,有时我会用两片。卸妆力很好,试过拿它来卸染色唇膏,也都能卸除。如果它有出大包装的,我应该会买。



产品:simple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400ml;
产地:英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2.5/5
解说:脸卸部分首先有这款英国品牌出品的卸妆水,主打无色素,无香料,无有害人工添加,性质温和的卸妆水。这听起来已经够吸引人了,再加上价格亲民,没有理由不尝试。结果,使用感真的很普通,光是卸粉底有时都会有残留,尤其是毛孔粗大的地方,我几乎每次都要用掉十片的化妆棉来卸,普通好卸的卸妆水可能只需要五/六片就已经很干净。虽然它的确性质温和,长痘期间用它没有刺激现象,但若是无法做到它原本的主打,那有多温和也算不上优点了。



产品:Faith In Face CLEANSING WATER 300ml;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3.5/5
解说:同样是价格亲民的一款卸妆水,还行吧,卸妆力属于普通,但还是比simple那款好一点。我比较不喜欢的是它卸了妆后脸会有点涩涩的触感,不是很舒服,它主打有保湿效果,我觉得一般。



产品:SENKA Perfect Water Cleansing Anti Shine 300ml;
产地:日本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3.5/5
解说:另一个亲民的品牌还有专科的这款卸妆水,首先它有一股香精味,不是很讨喜。卸妆力也属于普通级别,完全只能卸粉底,偶尔也会有残留,有时连普通的,没有染唇效果的唇膏也不能一次卸除,要刷很多次。后来我才看到它瓶身上的“Anti Shine”字眼,可能它会比较适合油性肌肤使用吧,我用了它后的确感觉有些紧绷,只是因为卸完妆后就直接用洗脸霜洗脸,所以倒是没差。



产品:ETUDE HOUSE MONSTER OIL IN CLEANSING WATER STRONG 480ml;
产地:韩国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4/5
解说:来自爱丽的卸妆水,它有两款,一款绿色是普通版本,而我买的橘色这款则是强效的(STRONG),当时爱丽下足了广告,我就是在IG看到好多韩妹子的试用文/视频,主打连防水眼妆都可以卸除的这一点,我心动入手。它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水油分离式的,使用前需要摇匀。卸妆力的确如广告主打,粉底基本一擦就起,防水的睫毛膏和眼线还有染色唇膏是完全可以卸除的,只是需要仔细一点。原本看它如此强效,以为它的性质可能偏刺激,结果我用完了一整罐,没有被熏眼睛过,这真的很惊喜!这罐用完后我还陆续用了它的替换装,那个期间可以说我逢人便推荐。如果你出外旅行,只化常妆,只带它一款完全是足够的。



产品:Swisse MICELLAR MAKEUP REMOVER 300ml;
产地:澳洲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3/5
解说:我对这个品牌最多的印象就是它们家的保健品,偶然看到澳洲代购推荐这款黄瓜卸妆水,我才知道原来它们也有推出美妆/保养产品,我看也不是很贵,便入手试试看。一般的卸妆水通常都是透明的,这款则带有一点绿黄色的,有一股清爽的黄瓜味,每次卸妆那个味道都会扑鼻而来,虽然我不吃黄瓜但这个味道我可以接受。卸妆力其实一般,总会有残留,有时卸完还会觉得有点涩涩的。但它的确性质温和,保湿力的话我基本是感觉不到。总的来说,没有到难用,但用完我不会回购也不会推荐的一款卸妆水。




产品:NIVEA MicellAIR SKIN BREATHE PROFESSIONAL MICELLAR WATER 200ml;
产地: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3.5/5
解说:还算是新品吧,好像是今年年头出的?这款卸妆水除了200ml装的还有一个更大的,虽然它的包装上有写可以卸除防水的睫毛膏,但我是何许人,上过多少次当的我还不学乖吗?为了不踩雷,先买小支的再打算。果然,它是不能卸掉防水的睫毛膏的,防水眼线也是一样,染色唇膏有时也会有残留。虽然我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挺失望的,厂商这样光明正大地作弊是对的吗?至于脸妆它的确很好卸,也不会有涩涩的残留感,本身也没什么味道,也没感觉刺激。如果它可以好好地当一瓶脸部卸妆水就已经及格了,谁叫它贪心胡乱主打,只好丢了分数。



产品:Biore Perfect Cleansing Water Soften Up 300ml;
产地:日本
温和程度:4/5
好卸程度:4/5
解说:这款也是不久前才推出的,我一看到就入手了。它有两款,我买的“Soften Up”应该是属于滋润版的,另一款我没记错的话是控油版。它的确很好卸,脸妆也属于一擦就起的类型,有时我只化淡妆,只有脸妆和唇妆的话,只用它完全是足够的了。卸了也不会有油腻或者涩涩的不适感,保湿度我没感觉到,但不会感觉紧绷就是了。算是一款有效、平价的良心产品,有看到打折可以直接入手。



接下来有多达十五款的洁面产品。我会分成泡沫程度洁净程度来评分,再加以解说。

我之前提及过,我平时都会同时开着三支不同性质的洗脸霜来用的,早上洗的一支,晚上卸完妆后洗的一支,还有一支是专门抗痘的。

早上用的洗脸霜我会选择低泡型的,保养含量高的;
晚上用的就会选择泡沫丰富的,清洁力强的;
平常如果脸上冒痘了,我就会用抗痘洗脸霜来洗脸,直到它消下来为止。
我认为这样的洗脸方式更能对症下药,效果更佳。共勉之。



产品:A’PIEU DEEP Foam 130g;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如今阿佩尔这个品牌已经入驻本地watsons了,但产品并没有很多。我记得这款洗脸霜也是很便宜罢了,和专科的洗脸霜系列差不多的价位。我印象中并不是很喜欢,它的泡沫算是多的,清洁力也不错,但洗完脸后感觉涩涩的不单止,还有些紧绷。对我来说它就是完全没有任何的保养效果,给我有种用肥皂来洗脸的感觉。



产品:NIVEA Pearl White SUPER MOUSSE 150ml;
产地:泰国
泡沫程度:5/5
洁净程度:3.8/5
解说:品名就是“SUPER MOUSSE”啊!自然就是白花花,如云朵般的泡沫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Bifesta的,去年的《卸篇之二》就有推荐过了,后者挤出的泡沫更绵密丰厚,有弹性,有保湿力,又有不错的清洁力。妮维雅这款也不是说不好,只是它洗了也会有点小涩,我并不觉得有保湿效果。而且这种泡沫型洗脸霜用得很快,禁不起消耗啊!



产品:NIVEA WHITE PEARL Deep Cleansing Foam 100ml;
产地: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4/5
解说:再来同样来自妮维雅,总体来说还不错,正常发挥的一款洗脸霜,我记得我是买一送一的时候买的,很划算。泡沫丰富,香味有点重,洗了也算干净,不会有紧绷感。没钱吃草的时候可以买啦!



产品:it’S SKIN Green Tea Calming Foam 15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4/5
洁净程度:4/5
解说:来自韩国伊思的绿茶洗脸霜,泡沫绵密,一小点就够用全脸,带有小颗粒,可以顺便做轻微的去角质/磨砂。洗得挺干净的,不会紧绷,带有一点香味。整体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洗脸霜,价格其实也不贵,不妨一试。



产品:IOPE IDEAL CLEANSING FOAM CREAMY MOISTURIZER 18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5
洁净程度:3.5/5
解说:起初被它的品名搞乱,又“CLEANSING FOAM”“MOISTURIZER”的,后来确认是洗脸霜后就更好奇了,趁打折入手。原来它品名的意思是像“MOISTURIZER”的洗脸霜,看它的质地就知道了,有点像是乳液状,半透明白,有点流动性的;泡沫不算很多,更像是乳化了的质地。我一洗就觉得它很滋润了,果其不然,洗好脸后的感觉就像是涂了一层保湿乳,有明显的保湿感受。所以相对的,它的缺点就是清洁力不足,所以我一般是早上用的它,晚上我会用另一款泡沫多,清洁效果更强的来搭配。总之,这款很适合干皮,会很有感。



产品:LIRIKOS FACIAL ERASER CLEANSING FOAM 15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韩国俪瑞思这个品牌,我相信有关注我的朋友们都会知道前阵子我特别推崇,尤其它们家的面膜产品们,可以说我逢人便推荐。来到洗脸霜这个部分,有点小失望。其实这款洗脸霜整体来说还是算不错的,起码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泡沫也多,洗后会有点紧绷,但也不会说太干燥。但是总体来说也就那样吧!有太多类似的选择了,我觉得它不差,但没有回购的欲望。



产品:LIRIKOS CLEANSER with Mud & Sea Salt 15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4/5
解说:真正让我对俪瑞思洗脸霜失望的其实是这款,看照片的呈现是不是觉得好像很不错?其实它的使用感没有问题,它是带有颗粒感的洗脸霜,泡沫多而绵密,洗得也很干净,会有点小紧绷但基本都能忍受。它最大的问题是我用了它脸疑似会过敏,在使用它的期间脸上莫名冒出发红,会疼的痘痘,而且很难消,整个皮肤的状态就是不好。后来我小妹也说她用这款洗脸霜后脸上也出现了一些过敏现象,有些伤口一直好不了,不管敷保湿面膜还是擦痘痘药,只能暂时舒缓,都不能好全。我立马就停用了,后来感觉也就好了一点。过后我便不敢再用,剩下的就丢给我老爸用了。反正大老爷们皮糙肉粗的,我爸用了那么久也没什么异样,但我是不会再碰了。我猜可能我的皮肤对这款洗脸霜的某些成分过敏吧?但我其实并不是脆弱肌,如果我用了都会出现过敏就表示这款产品绝对不适合脆弱/敏感肌了。



产品:MARYKAY clearproof clarifying cleanser for acne-prone skin 127g;
产地:美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看品名就知道这是一款抗痘洗脸霜。刚刚我说了我一般会同时开着三支不同性质的洗脸霜待用,其中一款必定是抗痘型洗脸霜,而这款就是了。通常抗痘洗脸霜我都会用非常久,毕竟现在也不是每天都会长痘,有时只是小小的一两颗我基本上也不会用,因为抗痘洗脸霜真性质很干,除非真的脸上好几处都同时长痘了才会使用。
既然主打抗痘,那它的抗痘效果如何呢?基本上效果是没得弹的,不管是生理痘、过敏痘、或者冒着脓头的痘痘,用它都可以镇定下来,用它洗一次,你就会感受到痘痘看起来没那么嚣张了。切记用它洗脸了要马上保湿脸部,睡前再用痘痘药局部治疗,如此痘痘便会乖乖伏法。



产品:NEOGENCE HYALURONIC ACID HYDRATING FACIAL WASH 100ml;
产地:台湾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4/5
解说:这个品牌的保湿系列是我堂姐推荐的,但是说实话我用了好几样此系列的产品真的觉得还好。比如这款洗脸霜,完全没感觉到任何保湿度,也就算了,洗了还觉得肌肤有点紧绷,还特别涩,和专科那款蓝色的经典款洗脸霜一样干,使用后有些难受。也因此,它的清洁力的确是很好的,泡沫也很丰富,一点点就已经够用全脸。可能油性肤质的朋友会比较适合吧,干皮我真的不推荐。



产品:A.H.C RADIANCE CAVIAR FOAM CLEANSER 10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接下来是韩国品牌A.H.C的鱼子酱洗脸霜,嗯,这里面到底真的有没有鱼子酱我觉得各位不必深究,使用感和效果才是重点。这款就是干皮友好的一款洗脸霜,泡沫还算是丰富的,洗得也算干净,最重要洗了不会紧绷,也没有涩涩的不适感,味道闻着也舒服,基本上是没毛病可挑的洗脸霜。



产品:SENKA Perfect Whip Collagen in 120g;
产地:日本
泡沫程度:4/5
洁净程度:4/5
解说:去年推出的一款针对干肌的洗脸霜,一上架我立马就入了,价格比蓝色经典那款要高些。蓝色经典款洗脸霜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干了,这款就比较适合我,的确干皮友好,但也没有到保湿的地步,只是它洗起来的感觉比较舒服,在我所用过的洗脸霜之中泡沫最为丰富绵密,一点点就够用全脸了。



产品:MEDIHEAL Aquaring Foam with N.M.F 175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美迪惠尔的N.M.F保湿面膜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我的真爱,所以当初对同一个系列的洗脸霜很是期待。唉,总觉得我不能太期待一样东西,感觉就像魔咒,期待的往往落空,不怎么在意的反而会给我惊喜。基本上这洗脸霜没有太大的毛病,是一款很普通,不会出错的洗脸霜。只是,由于它主打N.M.F保湿,理应让人洗了觉得皮肤有被保湿的感觉,可能真的有一点吧,但效果不明显。



产品:MEDIHEAL Pore-clean Cleansing Foam with Charcoal Powder 175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3.8/5
解说:同样来自美迪惠尔同一个系列的竹炭洗脸霜,这款我反而会比较喜欢,泡沫不算特别丰厚,但还是可以洗得很干净,而且洗了不会干燥,也不会有涩涩的感觉。这两款基本上都是一款正常发挥的洗脸霜,如果想转换新品牌的话,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foam cleanser 150ml;
产地:韩国
泡沫程度:3.8/5
洁净程度:4/5
解说:悦诗风吟最畅销,历久不衰的绿茶护肤系列,它们家的绿茶洗脸霜,如今已出了好几款不同的版本/质地,这款是经典款,果真是平价又好用,我觉得这是一款适合所有肤质的洗脸霜。它的泡沫是属于绵密型的,泡泡是小小颗的,但都可以洗得很干净,也完全不会给人紧绷或干涩的不适,还真的是有保湿度的,而且也有舒缓效果,洗了皮肤也比较镇定了,感觉更舒爽。它们家这个系列都带有一股怡人的香味,我个人是还蛮喜欢的啦!



产品:KOSE SEKKISUI White Washing Cream 120g;
产地:日本
泡沫程度:4/5
洁净程度:4/5
解说:最后一款要介绍的是来自日本高丝的雪肌粹洗脸霜,雪肌粹是平价品牌,专柜那款其实是雪肌精,都隶属高丝旗下,不要弄错了。这款我是跟代购买的,一条也是马币三四十块左右罢了。挺好用的,你看它打出来的泡沫是比较丰厚的,清洁力还不错,有时我会早上用它,并不觉得干燥或紧绷,但你要说有没有保湿到我觉得是没有,它就是一款负责任的,发挥稳定的洗脸霜,而且我觉得它和上面悦诗风吟那款绿茶洗脸霜一样,都是适合所有肤质的,两款也都性质温和。



终于!写完了!累死……

还未结尾之前我会选出几个我个人比较推荐的产品给大家,供大家快速参考一下。相比各位在我的字里行间也能大概得知是哪几款了吧?



我会推荐的眼唇卸产品:没有

我会推荐的脸卸产品:
-FORMULA 10.0.6 WIPE YOUR FACE OFF MAKE-UP REMOVING FACIAL WIPES 25pcs——作为一款卸妆巾的优点它都有齐,不管是大小厚度、使用感、味道都是绝佳的,只是它的价格和一般美妆店里的卸妆巾比起来算是小贵,如果你看到有打折就可以直接买了;
-PUREDERM CHARCOAL make-up remover cleansing towelettes 30pcs/pack——也是卸妆巾,同样是挑不出毛病的一款卸妆巾,卸妆力非常足够,性质一样温和不刺激;
-THE FACE SHOP Herb Day Cleansing Tissue 20pcs/pack——还是卸妆巾,这次用的三款卸妆巾都很合我心意。菲诗小铺这款一包才20片,而且比起一般的还要更小片些,价格其实也没有特别便宜,但我还是会推荐它是因为它的卸妆力的确很好,而且还真的是有点保湿度的,它的味道也真的很好闻,我建议你们可以靠柜去试试看,不知道有没有大包装的,知情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诉我;
-ETUDE HOUSE MONSTER OIL IN CLEANSING WATER STRONG 480ml——要说这个清单中卸妆力最强的就是这款了,可以说是残留最少的;
-Biore Perfect Cleansing Water Soften Up 300ml——我觉得这款各种肤质都适合,虽然它还有一款主打清爽的,但其实这款也算清爽的了,并不会有油腻或比较润身的感觉。卸妆力和使用感都是属于优良的,有看到打折就不要犹豫,值得一试!

我会推荐的洁面产品:
-IOPE IDEAL CLEANSING FOAM CREAMY MOISTURIZER 180ml——由于我是偏干皮,所以我推荐的产品都偏向保湿类的,比如这款亦博的,是这十五款洗脸霜当中保湿力最高,最明显的,所以呢,它的缺点也是最明显的,就是清洁力较弱,我建议作为晨间洁面效果最佳;
-A.H.C RADIANCE CAVIAR FOAM CLEANSER 100ml——这款的保湿力比不上亦博,但它的清洁力却又比它好多了,泡沫丰富,洗得干净,不会干燥紧绷,算是保湿力和清洁力各占一半,缺点大概就是不好买,有兴趣的话只能找代购了;
-SENKA Perfect Whip Collagen in 120g——如果找不到A.H.C的,也可以试试看专科的这款,效果和A.H.C的差不多,但它的泡沫更丰富绵密,一点点就可以搓出很多,干皮的朋友不用担心它的质地太干;
-innisfree green tea foam cleanser 150ml——悦诗风吟这款同样是干皮友好,基本上它的性质都和A.H.C和专科的差不多,但它的清洁力又更好一点点;
-KOSE SEKKISUI White Washing Cream 120g——这五款里面清洁力最好的,干皮和油皮都适合的,而且性质温和,是一款优秀的洗脸霜。



好啦,终于都写完了!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有什么疑问或者想要分享的欢迎留言,当然如果有什么洗卸产品要推荐给我的也欢迎告知!

七月,我应该是陆续像蜜蜂一样忙的了,但我不会忘记更新的,我们在《空瓶记》见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