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番外篇3-我又捐发啦!








如题,如图,蓄了三年的长发,终于在上个周末剪了!同样回去朋友的理发店剪的,朋友一看见我长及臀部的头发就惊讶连连,不敢置信,帮我拍了照片后还要求转发给他,说要让他的朋友/同行大开眼界;还没剪之前和朋友出来喝咖啡时,朋友就一个个问我的头发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怎么那么快长?!

我这次留的长度比第一次捐发时来得要长一些,剪得也比之前的短。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捐发,我第一次的捐发详情,如果大家还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个Linkhttps://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html

这三年来,每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可以把头发留得那么长,我都很乐意解释我是为了捐发给癌症儿童,与其把头发浪费了,还不如捐出去还有意义些。不少朋友被我说动,也参与了捐发活动,我甚至帮他们收集起来,等我有去寄货的时候就顺便帮他们寄出。对于做这件事,虽然不是什么大善举,也当然没有利益,但我真的挺开心的。我觉得做善事,就不要去计较得失,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去做,怀着感恩愉快的心情去做,会得到精神上的快乐和内心的平静,这不是什么心灵鸡汤哦,做好事是真的可以让心情变好,正能量爆棚的!

不过,也不是没有被人泼过冷水,比如我曾经得到过一个回应,说捐发给癌症儿童算是什么实质帮助?还不如捐钱或者其它物资更实际呢!
其实这人说的话也不是不对,人家有人家的立场和想法,我尊重。
我只是觉得,我作为一个女生,而且是一个爱美的女生,Touch Wood地说如若是我,即便我病入膏肓也希望能得体地活着,套上假发,化点妆,稍微打扮一下,苦中作乐难道我还不可以吗?

漂漂亮亮地见人,体体面面地活着,谁不想呢?

更重要的是,捐发者的那片心意啊!如果你觉得长头发有那么容易照顾的话,我只能说你试着留看看,不必及腰或到臀部,给你到胸部那般程度就好,试试看盛夏炎炎汗流浃背的时候,忍受着闷热,坚持着每天绑马尾,洗头需要考究,还要仔细着保养,坚持不染不烫,一手搓掉几根头发时的那种心疼,这一切只为了捐发这件事。

我是真心地希望有人可以戴着我捐出的发丝真心地微笑,勇敢地活着,仅此而已。

没什么伟大之说,因为这件事根本你我他都办得到——小善大善,从你我做起。



捐发活动是由本地非盈利组织LOCKS OF HOPE发起,捐发条件可参考以下规则:
1)捐出的头发最短的接受长度是6=15cm+-,既一把短尺的长度;
2)烫发、染发、电发都可以接受,但必须是六个月后的发质;
2)也接受卷发;
4)捐出的头发必须处于干燥的状态;
5)捐出的头发必须捆绑整齐成一个马尾;
6)捐发者必须填捐发表格,请下载: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Hair%20Donation%202017...;(如果要同时捐钱,附上汇款证明)
7)捐出的头发最好放进封闭的胶袋以保护发丝;(我是放进胶袋后再置入盒子寄出)
8)捐出的头发和表格一并寄往以下地址:
LOCKS OF HOPE
NO. 29-2,
JALAN TEMENGGUNG 19/9,
SEKSYEN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016-2219 005(ANG)
EMAIL: locksofhope2014@gmail.com
9)有关当局会邮件捐发者一份感谢证书,所以邮件地址请务必填妥;
10)你可以登入邮寄公司网站查询包裹下落,如显示有人签收,那就是收到了;(以我的经验之谈,最好是用Post LajuPost ExpressGdex那种比较保障,还可以查询是否签收)
11)更多及最新的详情可参考官方脸书: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 以及官方网址https://locksofhope.myfreesites.net/为准;
12)响应捐发活动,可以Hash Tag分享给更多人知道:#locksofhope #hairdonation #wigdonation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捐发方式/表格/活动相关的资讯,还是要以LOCKS OF HOPE的官方网站发出的消息为准,网络上有许多说法和建议,要寄出之前如果可以再三确认是最好。



欢迎大家把爱传递,你的小小心意,可以让许多孩子们重拾欢笑和信心,让他们天天都美丽。在我有生之年,只要这个组织或类似组织健在,我都会一直做下去的。

小小心意,你我都可以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