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23-安瓶及精华篇




안녕

距离两天我们又见面了!这期会介绍我本人所用过的一些安瓶(Ampoule)和精华(Essence/Serum)产品,总共有十款。希望可以给大家做些参考啦!






大家肯定都有使用过安瓶或者精华类的产品吧?

先大概说明一下,究竟安瓶和精华的分别是什么?当然是有分别的:

安瓶在英文原意是指浓缩精华,称是保养品中的极品,拥有极高的浓度,活性稳定,营养分子小,对肌肤有立竿见影的功效,所以只适合定期护理或急救时用,比如最常见的是化新娘妆之前都一定会使用的,就是这种东西。
早期的安瓶都是以无菌真空小容量独立包装面世,长得有点像注射器的东西,或者装在小玻璃瓶内,不过近代大多数的品牌都是以一般精华产品的容量推出市场,只有一些医美品牌还维持旧代的包装;

至于精华,就是提取原料中最精华的部分,萃取制成的营养液。其中的营养稍微稀释了一点,所以性质会比安瓶温和,有几种质地,比如精华液、精华素等等,但所谓的精华液(Treatment Essence),比如亦博神仙水那些,我在这期就不提了,因为精华液毕竟是水状的,我是直接当化妆水用的,所以这期我只会提到“精华”本身。
相较于安瓶,精华是可以天天使用的,正确用法是爽肤水后,乳液之前。保存期也比较长,容量多数在30-50ml或更多的都有。



我的日常保养步骤大致上如下,让大家参考:
洁面——喷雾——爽肤水——精华/安瓶——乳液——面霜。
安瓶和精华我会交替使用,如果使用了安瓶就不会使用精华,反之相同。

无论如何,各家品牌的出品百花齐放,每件产品的属性和诉求还是必须依据产品本身的自定义为准。
我会先列出产品本身所标榜的诉求,再针对产品诉求的有效度进行评估再加以解说。那我们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吧!




产品:Pure Heal’s PROPOLIS 90% Ampoule;
容量:50ml
产地:韩国
诉求:美白、抗皱、抗敏
解说:我向来都很崇尚蜂胶的成分,我人生中的第一款精华/安瓶类产品就是这款。先说它的质地吧,其实我一开始使用的时候并不是很喜欢,原因是它太黏了。不管我在脸上按摩多久,它都是黏黏的,反正跟清爽一点也沾不上边。它当然就是一股蜂胶味,还挺好闻的。坚持用了一段时日后就会发现,我的肤况在这段期间里有慢慢地变得稳定,确实有保湿力,能让皮肤看起来更有光泽,美白倒没什么感觉得到。这款我只在晚间使用,白天我没敢用,这种质地我好怕会和底妆打架。整体来说,它的效果我还是满意的。





产品:the SAEM URBAN ECO Harakeke Ampoule;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舒缓、提亮
解说:“Harakeke”是得鲜这个品牌很有名的系列,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之一。“Harakeke”就是指生长在新西兰高原的一种植物,据说保湿和舒缓的效力都在芦荟之上。首先我很喜欢它的味道,它们这个系列的味道真的很有代表性,我没有在别的产品闻过类似的。它是类似香草,或者香木的一种清新的味道,真的久闻不腻。它的质地是透明状的,有点粘稠,但涂在脸上按摩开来以后就比较清爽了,所以这款我白天会用。功效来说,保湿力我觉得是一般,但舒缓皮肤的效果明显,如果皮肤敏感的时候涂它可以安心,提亮的效果也有一点。整体我用得还是很满意的。





产品:the SAEM URBAN ECO Harakeke Root Ampoule Essence;
容量:55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舒缓、提亮
解说:同样来自得鲜,是后来推出的同款系列的分支,采用的是亚麻的根部,据说保湿效果更上一层楼,也可以说是一款升级版吧。它的味道和上款一样的好闻,质地是半乳白色的,带有粘稠度的,但均匀按摩过后也是一样清爽,白天可用。保湿效果不错,感觉比上款要滋润些,舒缓的效果也更明显。也是一款令人满意的产品。





产品:the SAEM ICELAND Micro Hydrating Essence;
容量:70g
产地:韩国
诉求:强效补水,形成水分保护膜,丰富维生素E
解说:还是一款得鲜家的,是另一个系列的精华。这支的质地很特别,使用前需要摇匀,挤出来的时候就像泡泡一样,但一下子后就化水了,所以一挤出来后就要马上涂上脸。成分是冰岛冰川水,也是主打保湿和舒缓的,抹上脸有一股冰凉感,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我觉得整体效果还普普,没有特别明显好用的使用感,保湿力只属于一般。质地也不算清爽,稍黏。
这个产品应该已经停产了。





产品:b.liv hyaluronic original;
容量:25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
解说:这款一在SASA上架我就马上收入囊中了,事关我很喜欢它们家的面膜,尤其是保湿款的“IMMERSE ME”“LEACH ME”,有看我的《空瓶记》的朋友就会知道,所以我对它有很高的期待。它的长相看似奇特,实则有点装腔作势。上面那个尖嘴套头其实是软胶来的,初时我看到还以为是玻璃,顿感精致,结果买了才发现是我想太多。使用后才知道为什么要用软胶的材质,因为你把它倒转过来的时候,里面的液体根本无法自行流出,你还得用手指去捏那个软胶,液体才会流出来,所以我就纳闷了,既然如此为何它要设计成这样呢?这步骤不是多余的吗?
嫌弃完它的包装,说一说它的质地吧。它就是透明的,属于比较稀薄的质地,质感还蛮轻盈的,涂开来就像水一样,很清爽,所以我也是白天用。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刚刚涂上脸的感觉其实还不错,那一刻会感觉有保湿到,但是,它做不到全天下来的保湿,我试过单独使用后再上粉底,也试过混进粉底液参合使用,但并没有感觉到我的妆感更服帖或更保湿。不过用到要完的时候我觉得它其实还是有稳定到我的肌肤,稳定的意思就是说,虽然它没有给我的皮肤很明显的保湿度,但起码不会让我的皮肤在冷气房里持续变干,严格来说还是有做到它的本分。它如此清爽的质地,我觉得油皮可以试试。





产品:MISSHA TIME REVOLUTION NIGHT REPAIR BORABIT AMPOULE;
容量:40ml
产地:韩国
诉求:抗老化,增加肌肤弹性,重现健康光泽肌
解说:这款是谜尚家保养系列的镇店之宝,网评曾经拿它和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的小棕瓶来比较,因为两者的名字都是“Night Repair”。这款价位挺高的,我也是趁打折时才果断入手的,它的正装其实是50ml,包装上和这款40ml的也有些不相同。
既然名为“Night Repair”当然是指晚上使用的。它的质地是有点稠度,有流动性的黄褐色液体,抹开的当下会觉得有点油,但涂抹均匀再按摩以后,就不会有油腻的感觉,是属于令人舒服的油感。抹上脸后会感觉脸上多了一层光,并不会觉得闷,不会有那种毛孔不能呼吸的感觉。
使用两个礼拜后能感觉到我的皮肤变得稳定很多,在我使用这款的期间,甚至都没怎么长痘,而且皮肤的保湿力也得到提升,皮肤果真有变得比较健康了,变得有光泽,是真的在短期之内有效果的一款精华。难怪是镇店之宝!肌龄25岁以上的美眉可以尝试这款了!





产品:A.H.C CAPTURE MOIST SOLUTION AMPOULE;
容量:50ml
产地:韩国
诉求:滋润锁水,镇定及令肌肤光滑
解说:A.H.C在韩国是专柜品牌,价位偏高,很多产品都有很好的口碑。它最为人知的精华类产品应该是HYDRA B5 Soother那款,但我嫌太泛滥了就不想用(?),就入了这款另一个系列的。
它的质地蛮稀的,无色无味,和b.liv那款的质地有点像,一样是涂在脸上后会有化水的感觉,很清爽,我都白天用,也试过混进粉底液使用,都没有打架问题。
它的保湿度是那种没有到特别明显,但还是可以感觉得到的程度。妆前保养用它,接下来一整天待在冷气房里,它还是有做到保湿的本分,足够应对。我觉得镇定皮肤的功效也蛮明显的,涂了会有肌肤变得健康的感觉。整体来说,它确实是一款有效果的保湿精华。油皮可以试。





产品:MARYKAY timewise Pore Minimizer;
容量:29ml
产地:美国
诉求:收紧毛孔,紧致皮肤
解说:这款我得先说它的价格是这个List里面最高的,我当初买它真的挣扎了好一番才下手的。我最大的皮肤问题除了容易长痘之外,就是毛孔粗大,算是早年不懂得保养才留下的毛病吧。我尝试过很多主打缩小毛孔的产品,不管是面膜或者收缩水,都没什么成效。后来我就想说,尝试看看精华级别的或者会有效果。做了一些功课后,也是经由友人的推荐下,我便入了玫琳凯的这款毛孔收缩精华。
当初买这款是玫琳凯作为一套的优惠价入手的。旁边那罐是磨砂膏,这款也是非常好用的产品,日后会分享。说回精华,它是乳白色乳液质地,我每次都只挤一泵,一泵就已经够用整脸,先涂在毛孔粗大的地方,稍微按摩以后再将剩下的涂抹至全脸。它在皮肤上会有非常轻微的热感,偶尔会让皮肤有轻微泛红的现象,但过一阵子就没事了。
效果的确是用肉眼就可以看得见的,有感觉毛孔紧实了,但如果没有持续使用,比如相隔两天没用了的话,毛孔就还是会老朋友样子。毛孔是不可能一夜间消失不见的,我再强调一次,用什么产品都需要时间和耐心。所以各位妹子们,真的真的,保养要趁早啊!





产品:It’s SKIN Power 10 Formula #PO;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诉求:缩小毛孔
解说:再来也是一款毛孔护理精华,来自伊思的十大能量精华液系列。这个系列也是它们家的镇店之宝,已经面世很多年了,配方也一直在改良。这个系列有好多的功效,其中我都有用过一些样本,效果不错。后来我就自己入了这款毛孔护理精华,希望可以改善我毛孔明显的问题。
它是乳白色的乳液质地,不会很黏,有一种比较奇怪的草本味;我一次挤一泵,先集中在毛孔粗大的范围,加以按摩后再将余下的涂抹至全脸,它不会有像玫琳凯那款热热的感觉。它的效果也是肉眼看得出的,我自从打开它后就每天都使用,一天两次,我觉得我的毛孔的确有变得紧实,变得比较不明显。这款我很推荐给想要治疗粗大毛孔的朋友尝试,以效果来说,虽然还是不及玫琳凯那款那么快速见效和持久,但它的价位应该只有玫琳凯的三分之一,我更愿意回购伊思的这款。





产品:innisfree The green tea seed serum;
容量:160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官方有好多注释,反正意思就是保湿)
解说:说到韩妆最具代表性,或者最有口碑性的保湿精华,就是这款悦诗风吟的绿茶籽精华,同样推出好多年了,一直是它们家的当红产品。首先我必须说的是,偶尔看到网评指它没有口碑传的那么保湿,还说它是雷品,我真的很无语,这款绿茶籽精华本来就是针对偏油或者油肌,干肌用这款是不够力的,更不用说冬天拿来用,当然会觉得无感。
它的质地是非常清爽的,吸收很快,一涂上脸便能感觉肌肤蓬润许多,我第一次用就很喜欢,就想说一定要入正装来用。这款其实是大支装限量版,普通装是80ml而已。这款虽然主要针对油肌,但偏干肌的我用了也很适合,白天晚上用都没有问题,由于是清爽质地,晚上我会厚涂。记得,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保养品上脸了以后一定要加以按摩,营养才会快速和容易被肌肤吸收。




好了,十款安瓶/精华产品都给大家介绍完毕,我会选出其中几款推荐给大家。

我对安瓶或者精华类产品的要求,主要还是以保湿和舒缓为主,以目前的肌龄,则会开始注重抗老或者抗氧化,至于美白功效我并不是很着重。所以我推荐的产品都是以保湿和舒缓为主要效用的。


我推荐的安瓶/精华产品:

No. 3innisfree The green tea seed serum——其实也不难猜对不对?哈哈!
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质地,足够清爽,然后又足够保湿。它有一股香味,有听过有人说太香了,但我个人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反正是好闻的味道。推荐给偏油或油肌的朋友使用。
这款我经常推荐给男生朋友使用,反馈都很好哦!

No. 2A.H.C CAPTURE MOIST SOLUTION AMPOULE——这款保湿精华一开始用真的比较无感,但慢慢才会觉得肌肤有被改善,比如在冷气房下一般这种时候皮肤都会开始紧绷的了,但使用它的期间,这个状况就延缓很多,你才会惊讶原来它一直都在保养我们的皮肤,比一些刚开始擦觉得很保湿但没有后继力的产品实用得多。
如果学生党负担不起,可以考虑b.liv的那款,我觉得这两个有点像(属性和质地),当然整体效果还是有差别的啦。如果预算足够,还是更推荐A.H.C的。

No. 1MISSHA TIME REVOLUTION NIGHT REPAIR BORABIT AMPOULE——当当当当!就是你!其实这款刚开始用我并未有特别上心,原因也是它不是那种一擦就有深刻效果的产品,而且它的主要功效不在保湿,每次要选用精华的时候都跳过它。后来每天使用以后,就感受到脸的变化,真的变得好有光泽,皮肤很健康的感觉!我喜欢挤在手心后搓热,再捂上脸,加以按摩拍打什么的。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想用抗老产品,感觉抗老产品都很滋润和厚重,我很怕长痘痘,但这款精华,滋润得来不油腻,可以预见,用完以后会回购的。(笑)


终于写完了,希望本篇可以帮助到大家啦,好好地参考下吧!谢谢收看!

我们就下篇的《贴身分享》再见,文透一下,应该不用等很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