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心灵出走-17122016





好久没有写《心灵出走》这个单元了,这一年来都没有去到一些值得特别写下纪念的地方,都还挺忙碌的。刚好这次应邀公事,参加其他公司邀请的爬山活动,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就决定写下来留个纪念。

爬山地点是槟城升旗山,全长5.1公里。
其实在这之前,我和公司的同事们就已经有事先来过“热身”两次,虽然是柏油路,不是那种崎岖不平的山路,但也够我们走的了。陡斜蜿蜒的山路,一上去就要和地心引力拔河,很靠腿力,还没有爬至半山就已经汗流浃背,非常辛苦,中途几度想放弃。但是最后,值得嘉许的是,我们都以各自的速度先后抵达了山顶,相信我,成功爬上去以后,取而代之的就不是抱怨,而是莫大的满足感了!

我觉得一周一次进行爬山运动,让自己有热汗淋漓,吸取大自然的新鲜空气的机会,是一件非常有益身心的事,可以同时邀约几位友人相伴,彼此增进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早晨6:45分就已经抵达山脚下了,非常多人,十分热闹。那时天色都还没有亮呢!我们在此处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当然不能少了自拍照啦,哈哈!

开始上山了,先来张大合照。


此图截至主办当局官方FB


上山以后我就开始了气喘如牛的模式,不夸张,真的累个半死,完全没心情拍照,不过在休息的空档我还是被漂亮的风景吸引,就拍了几张。



我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半的时间才爬上顶端。最后那段路真的好陡斜,几乎过不去都要摊死在路上了,哈哈!不过还是那句话,走完了山路,真的觉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项壮举一样,满足感油然而生。

虽然我不是第一名,也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这些于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永远是那个过程。
与同事一起上去,结果因个人体力先后分散开来,走到中段的时候也开始是我一个人在走了,那个时候,反而是我觉得最愉悦的时候,我仿佛找到了与自己对话的机会,每当心里有声音跑出来让我放弃,就会有另一把声音传出来要我继续前进。我想我何止是和地心引力拔河,我的内心又何尝不是?我觉得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过程,自己体会过就会明白这样的经历很珍贵。

山顶上的空气同样非常清新,就算有太阳高照,温度也是凉的。我休息了一会儿才和同事们相继汇合。

我们被安排到一家叫“David Browns”的餐馆享用早餐,但严格来说,我们都当它是Brunch了,是美式早餐,食物还蛮多种类的。餐厅外观也蛮田园Style的。
由于我们都非常饿,所以一到场就马上进入饿鬼模式,就恕我没来得及拍照。我还吃了两Round!它们家的Hash brown很好吃啊!

此图截至主办当局官方FB
此图截至主办当局官方FB



山顶上其实有很多活动的,除了刚刚提到的餐馆,还有一处是小贩中心,里面售卖的都是本地的食物(但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不要要求太多),还有一间猫头鹰馆,一个中型广场,有人会在那里教导体操舞蹈。
另一边还有一个街头艺人在弹Ukulele兼唱歌,没骗你,真的唱得超好听的,不像是本地人,他唱得歌曲也不是本地语言,有可能是西班牙语言吧我猜,每次我都会停下脚步听个几首,捐了点钱才走人。



然后我跑去画海娜拉花,从没试过,一时好奇就试试看。


这样的图案要价RM 15,更复杂,更漂亮的就更贵。据说颜色可以维持十天,但不必太惊艳,因为三天就褪个大半了。但画得也还蛮漂亮的,那位印度小姐说这图案代表健康,我不懂,反正我还挺舍不得它褪色的。


从山顶上望出去的一隅。



逛了一下子我们就回了。我们叫了一辆Hilux载送,专门送人下山的,一辆收费RM 80(真的很好赚hor),我们可不想再徒步下山,那会要了老命。


晚上是主办当局宴请的时刻,地点是在住家的。我们都打扮了一番,没到7点就抵达了。
主人家的家真的好豪华,光是花园就打理得非常整齐,还有好多个雕像!房子里面的装潢也是美轮美奂,一踏进去就会以为自己来到五星级酒店一样。



主人家请的是G Hotel的外勤,服务当真到家。食物也还蛮好吃的,基本没有挑剔。我原本想拍下,但碍于同桌人的眼光,我就没拍了。它是中式出菜的方式,共八道菜色。当晚我点的白酒应该少说也有六、七杯,香槟和红酒也有两三杯,很久都没有喝得那么尽兴了!



特别喜欢后面的那幅画,我特意站在那支箭下方的位置,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哈哈!

来年我还是会参与的,如果我还在的话,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