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一岁一枯荣





27岁。

对着日历发呆的我,脑海中浮现的就只有这一句。

今年一如既往地只约了好朋友一同庆祝生日,但缺了蛋糕,到了这个岁数,突然感觉蛋糕有点儿奢侈。没有蛋糕,就自然不会有生日歌,听不到生日歌曲还是感觉有点失落的,女人就是奇怪的生物,理直气壮地矛盾来着。

最近身体状况非常差。睡不好,吃不准,精神欠佳,丢三落四,还有越来越严重的水肿问题。前阵子为此去看了医生,照例开了药让我吃,每天吞两次,每次三颗,也未见好转,我干脆就不吃了,面对那五颜六色的药丸,病还没好,我可能会先中忧郁症。
前阵子的友人聚会,大伙儿看到我都说我身宽体胖了,往日苗条水蛇腰不再,如今的黑眼圈更是严重,面对友人的取笑每次我都无言以对。
母亲不知道我有这方面的问题,只觉得是我“放弃”了自己才胖了,老是唠叨着我;妹妹也是常常取笑我为乐,说我越来越剩女Look了(欸,小妹妹,没听过什么是剩者为王吗?)。
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啦。我还是很爱美,坚持每天敷面膜,就算没有敷,也必定会涂了面霜再上床休息,总之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我想若果不是我每晚那么勤力,可能现在能维持的样子就更少了。

之前几次遇到某亲戚长辈,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你肥了!”这句话我习以为常,但接下来对方还说了一句令我感觉特不舒服,就是说:“女孩子胖不好看!”几乎每见到我一次就说一次(我特讨厌她)。
我在意,绝非是因为她这样当面数落我,而是在于她的观念。我第一次听到还以为耳朵听错了,这是什么时代啊?这句话还是由同样身为女性的人的口中说出来,仿佛她也非常赞同女孩子就是应该瘦瘦的,苗条的,多点肉都不可以似的。
真的,很多观念到现在都还是没有改变。瘦就是美?可真的是害苦了不少女孩子。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只要不至于胖得威胁到健康或日常生活那种,就让身材自由发挥也没有什么不好啊。我每次说要减肥,都只是说的而已,从来不会有真正的行动,最多也是去打羽球或爬山,主要也是为了运动而非减肥。
所以呢,爱美如我可以容忍自己的身材变胖,但就是不能接受自己满脸油光或蓬头垢面的。
我觉得没有冲突啊!
绝对不是因为刚好我长胖了给自己找借口,其实我从以前都是微胖的,面包脸是最明显的,只不过是我刚好长得比较高,不太看得出来而已。

真正的爱是怎样的?能接受那个人原本不太完美的样子,或者当那个人由完美变成不完美都还是珍惜如初,情有独钟,并斩钉载铁地告诉你:就是喜欢你胖胖的,不想你瘦。

哦,我好像离题了,我原本是想总汇一下我对今年的看法。今天就是三十一号了,2015年的最后一天,仿佛一切都像播电影般,真的一眨眼就到了。
那天和朋友参与圣诞节交换礼物派对,朋友还拿出去年的2014年的圣诞节派对的照片给我看,我那时就非常感慨地告诉他:“原来这么快就一年了。”
然后朋友笑嘻嘻地说:“我和你也认识五年啦好吗!”

去年和前年,我不是有写下新的一年的目标List吗?我看回以前的文章对照一下,发现还有很多都没有做到,但那些原本没有在List里面的我却去做了。
写那么多,设下那么多目标真的未必有用,顶多就是One of the Guidline罢了,也未必会跟足。但是循例的话我还是会写下来的。
真的,有些时候,一旦给了自己借口,就会永无止尽地借口下去。

只要坚持,就是了。

看回我做网卖的记录,原来也踏入第三个年头了。这几年,其实都很忙,除了找货源,估价,送货,我还要做功课,上网搜寻及参考相关资讯,先是由自己亲身实践,再推荐,再传播,每天晚上不是看书看电影的话就是在追踪几个有Follow的美妆部落客。
这样的生活,虽然小忙,但是挺充实的,尤其大伙儿一起讨论美容经,聊个天南地北,仿佛这样生活里才有了一点可以让我们热情的事。
就在刚刚罢了,有一个很久没聊天的朋友信息问我,是什么让我坚持做网卖了足足两年不放弃?其实她的问题里面都已经有答案了。

凡事都只需要坚持,尽力去做,专心用心地做,就是了。

我好像又离题了?

重新整顿过我对2016年对自身的期望:
-努力赚钱为首要;
-不管任何方面,不拖累别人;
-可以保留痛苦的回忆,但不会让它出来左右我的情绪;
-遇到负面或倒霉事件,就当做是前世欠了别人今世还债;
-面对负面言论的攻击,我就当做他是在说自己;
-少喝点咖啡;
-多吃点清淡;
-多学习厨艺;
-不会让无谓的自尊心令自己受苦;
-不再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
-尽量为自己所使用过的产品写一写用后感,不管多忙;
-要无私分享,除了钱和男人;
-得大爱有限,绝不当滥好人。

好像越写越多,但想了很久,都是这一些,这些其实都是我总结了今年里面发生过的风风雨雨所得来的感想,人虽然要往前看,但前车之鉴更重要,人不可以没有进步,从中学习,令自己成长吧!

新年我会在外国度过,反正就是避年的Mood。我很早就准备好了。
就说了,越麻烦的事越不想遇到,能闪就闪。

今年自杀新闻还真的听了很多,我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去做什么,送一首耳熟能详的诗词给这个世界吧,是白居易的五言律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希望大家可以犹如野草般,坚韧内敛,一岁一枯荣。我特喜欢这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