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千斤烦恼丝,也可以是千金享乐丝







******
在这里需要更新一下相关资讯,捐发表格已经换了新格式,所有资讯请随时参考以下网址为准:http://locksofhope.myfreesites.net/。
欢迎大家把爱传递,你的小小心意,可以让许多孩子们重拾自信与欢笑。
******


我没骗你,我真的会把这头长发剪掉的。只是还不是时候,也找不到理由。很久之前在部落格里也说过,之所以留了那么长,是一种纪念。所以,当有一天我找到不需要再纪念的理由,我就会做出决定。

有时候,剪发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你知道吗?我向来喜欢象征性事物,我坚信,剪发是一个新里程碑,代表一个开始,一个好的开始。

而现在,是时候了。

好的开始,始于好的决定。偶然有天在网络见到网友分享了一则新闻:捐发,可带来欢笑。哎呀!这不是正中我下怀吗!我非常有兴趣地把该篇问章读了,顺藤摸瓜,我找到了捐发表格及投递地址。于是,无不浪费时间地和理发师朋友约了周末去他的店剪发。

剪发前,我拜托朋友帮我拍一个后面照。拍了照片以后,我拿在手上端详,才惊讶原来我的头发竟然真的有那么长。之前只听闻友人一直说我的头发很长很长了,但我不放在心上,只觉得他们大惊小怪,那天看了照片,才知道原来蓄了三年多的时间,全都是心血。
如何能不心血?这头发从未烫过从未染过,一直在家定期做护发膜,平时也有使用护发素来保养,如今想想,懒惰如我也真的超有耐心的啊!




当朋友要剪下的那一刻,他还不忘问我:“你确定吗?我要剪咯。”
我微笑表示默许。但他不知道,我心里始终是不舍的。但是更多的,还是豁达。
这种豁达,源自于心理上找到了出口,也由于这样做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回家的时候,找了一个盒子,把剪下的头发先放进干净的胶袋后再和填妥的表格一并收进盒子里。翌日便寄出了。


捐发活动是由本地非盈利组织LOCKS OF HOPE发起,捐发条件可参考以下规则,我把它翻译了:
1)捐出的头发必须捆绑整齐(如我的图);
2)捐出的头发最短的接受长度是6尺(15.24cm+-),理想的长度是8尺(20.32cm+-),如果能更长自然是更好;
3)染过烫过的头发都可以接受,但不接受漂白过或损坏/不健康的头发;
4)捐发者必须填上捐发表格;(表格有新的版本,是有加上捐款一栏,如果你只想捐发可以用回旧的版本,在这里我新旧都附上)
5)捐出的头发建议放进封闭的胶袋以保护发丝(当然你要包厚一点也可以);
6)捐出的头发和表格一并寄到以下地址:
LOCKS OF HOPE
50-1, JLN SL 1/3;
BANDAR SUNGAI LONG,
43000 KAJANG,
SELANGOR.
TEL: 016-2219 005
7)有关当局会邮件捐发者一份感谢证书,所以邮件地址请填妥。
8)更多详情可参考官方脸书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locksofhope
9)响应捐发活动,可以Hash Tag,以分享更多的人知道:#locksofhope #hairdonation #wigdonation





捐钱或许勉为其难,但是捐发,男女都做得到,你我都可以。想象一下,癌症病患者,因为你捐出的发丝,令他们重新有了笑容,有了打扮的机会,对着镜头,终于能露出自信微笑的模样……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知道这份心意,大众与他们同在。

千斤烦恼丝,原来还是有用处的。大家一块儿来响应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