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3-Office美容小帮手篇





之前有朋友询问如何分配自己所用的产品,其实有一些我是安置在办公室里,事关我们日常生活的三分之二时间都是呆在办公室,长时间对着电脑及吹冷气,皮肤容易缺水。

我发现到,不管昨夜我如何做足保湿功夫,只要我隔天是从早上到傍晚都待在冷气房,晚上放工回家的时候,还是会发现皮肤很干燥,加上工作劳累,整个人气色不佳。试想看,常常为肌肤保湿的我都会有这种状况,何况是完全没有给予照顾?要是再不照顾,再多几年过这种生活,人一定看起来显老。皮肤再年轻,还是有Quota的,不要挥霍无度。




我的“装备”比起其他美容达人来说简单到不行,甚至有点班门弄斧,我称它们为“Office美容小帮手”,具备两大条件:第一,保湿;第二,味道。
我是嗅觉动物,我特别喜欢清爽,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我也很喜欢药材味,或者草本味道。真的,当你工作烦闷累极,闻一闻这些接近大自然气味,虽然是人造的,但还是有一定的精神舒缓效果。


现在就来看一看吧!



Office美容第一小帮手:the SAEM 95% Jeju Aloe Soothing Gel 300ml.

韩国的芦荟胶曾经红到发紫,成为韩国全年最Top的美容产品之一(因此假货特多),当然它红是有理由的,芦荟向来都是美容圣品,主要可以舒缓及镇定,全身可用,随时随地可涂,涂多涂少不界限,要洗不洗up to you,完全零副作用,孕妇和小宝贝都能用,我有一个朋友曾经拿来涂她的宠物发肿的脚掌,据说一样管用。我用过很多品牌的芦荟胶,觉得最好的依旧是这款。个人认为,多少%其实都差不多的,字面上的诠释而已。
我通常是舀一些放进吸虹式瓶子,比较方便使用。我的用法是,每次午餐回来,有晒到皮肤的话,都会拿出来涂一涂,手臂和颈项,有舒缓和冷却作用,完全不黏腻,而且芦荟香非常好闻,很舒服!



Office美容第二小帮手:SEPHORA Chocolate Moisturizing Hand Cream 50ml.

护手霜耶!我想这个应该是OL必备吧!当然,这支已经不是我带去办公室用的第一款护手霜,基本也还不是我最喜欢的护手霜,之所以买了它拿来办公室只是因为它的flavor。哈哈,我就喜欢双手沾满巧克力味道!也是某程度的“望梅止渴”。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不必须要我告诉你吧。什么款的护手霜都可以,最重要是有保湿和滋润的功效,买这种Tube装的也比较方便,比较好收藏。



Office美容第三小帮手:Dr. G Hydra Intensive Skin Mist 80ml.

有试过保湿喷雾吗?我最近迷上这玩意,发现非常好用。就如刚刚所说,不管昨天如何做足保湿功夫,只要再呆在冷气房一整天,基本你肌肤储存的水分就会挥霍到完了,所以保湿肌肤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课。一般OL都会化妆去上班,我也不例外,所以你不可能再拿芦荟胶或其他保湿水保湿脸部,所以就会有保湿喷雾这项发明。
我用的这款是韩国品牌,备有80ml150ml装,采用竹子(Bamboo)的亲水性(Hydrophilic)和亲油性(Lipophilic)保湿成分,从而达到脸部水油平衡的状态。只要你觉得脸部干燥需要滋润一下的时候就可以喷一喷,妆前也适用,罐子设计也很轻便,放在包包也不嫌重(但我是一直都放在办公室,怕忘了带),喷雾时必须距离脸部20-30cm之内,太靠近蒸发不及,你的脸就会沾满水珠,妆溶了就悲剧了。喷雾之后也不需要拍打脸部,你会发现喷雾之后脸部感觉很清爽,很凉快,伴随淡淡的香味,很舒服!
之前用的款是LANEIGE水库系列的矿物保湿喷雾(LANEIGE Water Bank Mineral Skin Mist) ,也是不错用的。今天就去办理一支来用看吧!



Office美容第四小帮手:EYEMO Moist Eye Lubricant 15ml.

大家应该都有用过眼药水吧?对着电脑和手机那么长的时候,也必须滋润一下眼球啊。这品牌也不用我介绍了,还是老字号好,之前尝试其他品牌都不适合。我最喜欢用的是蓝色这款,——Moisturises & Refreshes Tired & Dry Eyes,很适合我们这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这牌子最近在各大美容商店下架了,据说是要换新包装,这款也是在中药店才买到的。


Office美容第五小帮手:咖啡。
我是一个咖啡狂啊,不喝会死啊!(可是关美容什么事……)
这些……算是战利品?



Office美容第六小帮手:音乐。
在办公室长达八,九个小时,如果没有音乐,我想我会很快就dry掉……



Office美容第七小帮手:发梦。
这很明显是瞎扯,你要是相信就太可爱了。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




最重要还是要保持愉快放松的心情,这才是万众美容之首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