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随写




其实今天主要只是想厘清一下自己的思绪。连题目都这样随意。

最近很少上来。较早前的时候,和一位90后的男性朋友谈起了写Blog这个课题。我强调他是90后,因为他的思想和才干一点也不像90后(其实长相也是,哈!),他不但是一个经验十足的辩论手,而且还是一个理想家,他目前忙着拍摄短片,时常看到他update拍摄短片过程的状态和照片,老实说,在他面前我感觉惭愧,他对梦想的那股passion和为人处世的态度一直很感动我。有一次与他的谈话中,我告诉他,我最近忙着自己的生意,事业上也处于非常打拼的阶段,我本想开设的美食Blog也许要等多一年才有余力和时间完成,对此我有些沮丧。然后,他就告诉我,不要因为写blog而写blog,他认为这样就会失去写blog最原始的初衷。
我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他说得极对。
也许真的是,人越忙碌,就会越盲目,直到麻木。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是在坚持自己的梦想也为此自豪的时候,其实也只不过是因为想“为了完成”而去做,然后忘记了当初萌生梦想的初衷。
完成梦想最珍贵的地方,并不是终点,而是过程,不是吗?没有过程的话,终点毫无意义。这个过程造就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的血泪,我们的一路到底。可以越快达到目标固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心态无法与之成正比,我觉得都是徒然。
我为自己的梦想重新定位,不要急,不要赶,做该做的,按部就班,必能前进。
最重要的是,做你所爱,爱你所做。这是多么经典的一句话啊!

是的,我开始了另一盘生意。别误会,不是另起炉灶,只是开拓了另一个市场。有人问我,究竟合伙比较好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两者各有所优,事关你个人的态度和能力,以及你比较着重在哪一方面。
做生意,态度很重要。诚恳、耐心、沉着、谦逊、诚信,这几个要素很重要。如果合作伙伴的态度不明显,你一个人将会意兴阑珊,我会劝你放下。放下不等于放弃,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要遇到对的人才能发生对的事情,如果他不是对的那个,还是早走早着。
反正,你不是没有能力。讲到能力这一part,我是挺自豪的。我向来喜欢行销,宣传,分享,我喜欢服务,喜欢客户因为我推荐的产品或服务而获益,我从中得以满足。
有态度,有能力,当然也要有时间,就可以放胆去做,Back up很重要,网卖操守一定要遵从。那些爱理不理,不着紧,不Follow Up,不Updates,讲到做不到的网卖者,三分钟热度,做什么都是空的。
一个人做,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由度够大。虽然会忙碌一点,有时还会麻烦到朋友帮忙寄货,但是目前仍是足够的。我衷心感谢帮忙过我的朋友。我想,无论什么事情,总得一试,你才会知道结果。

当然会有一些抱持不同意见的“朋友”。还记得那一些说过我有“野心”的人吗?看到朋友圈里的信息,单单打打地,有意无意要你对号入座。讲明吧,不过是不甘心女人比你会赚钱,不过是不甘心当初追我不到,不过是害怕女人比你强,真是可怜。
还有另一些也是做网卖的朋友则干脆Hide掉我,她看得到我,我却看不到她。我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究竟是我的人格那么没保障,还是大家非得争个你死我活?给你一个忠告吧!做生意最大的收益不是一个人独揽,一个人赚完,而是你我均得益,双赢局面,才能给你带来更长远的生意路程。我可以为客户介绍一些她们感兴趣可是我没卖的产品,如果她们有意思,我就会介绍给另一个卖家朋友,我可是分毫不赚,但共识就是以后若有顾客有兴趣买我的类似产品,请你转介给我。
所谓放长线钓大鱼,你若不明白这个道理,I bet you can’t stay longer in the game

至于事业上,我仍在摸索。有时候人就是这样矛盾,想做自己所爱的时候,却又担心自己所爱无法回报,甚至令自己跌入尴尬状态,所以就会死命捉着世俗绳索挣扎求存。我的状态当然没这样差,只是越来越忙,每天都要至少一杯咖啡提神,真的很累。加上那些爱对你指指点点的小人,虽然我已经懒得理会,但是有时我会想,我是不是有能力可以避开这一切?我是不是非得要令自己活在这种状况中?
庆幸的是我能好好调整心态。好吧,如果他们认为指责你似乎可以令他们好过一点,你就原谅他们吧。你就当做了一件好事,你就当他们只是小孩子发脾气,你已经尽力了,做了所能做的,你就一定得相信你已经尽力,不要再纠结,没人会感激你一次又一次的尽力,傻囡!

我渐渐学会使坏。看到他人因为我的无反应而咬牙切齿,或者看到他人因为我犀利而不留余地地还嘴顶撞而吓了一跳,我很满意,我没有那么多的慈悲心去包容这些人。
我们只是凡人,可以有慈悲的心,但是要选择性地,选择那些真心对你,真心爱你的人,我不是圣人,我不可能每个人都要爱,都要慈悲。我们的爱能量有限,既然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就不要去做圣人的事。圣人是怎样的?圣人是无条件地去爱,无条件地付出和包容,可以无限制地,你问心吧,你绝对无法做到。
大爱却不能自爱,是自残自虐。因为他人的行为言语而限制自己,否定自己,要如何发挥自我?如何连接高我?

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发现最近的节目太多。看戏、聚会、运动、ShoppingClubbing,看着看着,想着想着,突然觉得好累。最近不知怎么了,很容易就觉得疲倦。双眼有时也会隐隐作痛,滴了眼药水也没见好转。会不会是心理作用?

“去看医生。”好朋友如此提醒我。
No。”我千篇一律地回答。

是讳疾忌医吗?我不懂,也许会有一点。但是总觉得,该来的始终会来。如果来了,我可以怎样?唯有接纳与承受。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人越长越大,始终是会愈见成熟的。以前那些什么都毫不在乎的年纪,想要反抗的灵魂,执意地要去尝试,到头来的后来,还是觉得像现在这样最好。一个人,起码只需对自己负责任。没有后顾之忧,是我目前尽量去做的事。

尽管如此,我仍旧躲不过寂寞,推不开身边人的浓情蜜意,真假也好。
我想,我真的需要平衡。也或者,这是我给自己唯一任性的借口。
我是女人,女人天生就应该被男人所拥护,被男人所宠爱,是吗?我很享受,我承认,我喜欢被别人记挂在心的感觉,喜欢别人心疼我,喜欢别人一心一意照顾我,心无旁骛地对待我……
我身体里偶尔的魔女会跑出来,最近很频密。看到男人为我心疼,为我伤神,我心底里有快感。我真变态。我甚至觉得这样的自己好酷!你没听错,我一点也不抗拒这样的恶魔情绪。

心中的天使与魔鬼,野兽与白兔,并存,不矛盾,相互抗衡。
我的天使与魔鬼因人而异;野兽令我所向披靡,白兔令我温柔,安定,然后找回迷失的自己。

接纳与承受,自己的善与恶。在神的面前,从善不会令你变成好人,向恶也不会令你变成坏人,皆因诸神面前,人人平等。你有罪与否,神都愿意接纳你。只不过,自己的或善或恶,后果必须自己来承受。
对的,就是后果。所有事情都会有后果。后果是你的选择引发的连串反应。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好与不好的后果,都是选择的造就,接纳自己的选择,就准备承受自食其果,而且将生生不息。永无止境地循环。无人能逃避。
我再也不压抑,我选择接纳两面的自己。也因此,所有的后果,好与不好,我准备承受,仍在学习平衡。

我依旧有些胆怯,或者,是我高估自己。
凭什么我会认为那些对我好的人,就一定是爱我的人?凭什么我会认为放任那些男人的追求而我照单全收,就代表我很坏?凭什么连我自己都要用世俗不堪的眼光来看待自己?
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爱我,我凭什么就这样相信,并认为是我的错,是我伤害了他?

爱的时候,从来没有理由;
不爱的时候,全都是借口。

原来,天使和恶魔都还是同样地浪漫。
我又进一步地认识了我自己,呵。

他们说我任性、叛逆,说我越来越坏,说好女孩不应该这样,他们没有想到这或许就是另一个我,也是我本来的面目,他们只想看见我的好,只想我乖乖的,可是你呢?
你有多伟大,你有多清高?
当你说你爱我的时候,却暗自审视我,判断我,甚至企图操控我,你以为你可以改变我。既然你不能纯粹地爱我,那么就别怪我欺负你。

我相信世界上不会有天生的坏女人,我亦从未听说乖女孩就一定会得到幸福,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什么事情都是颠倒的,从来都是对立的,可是,却也是并存的。造物主造人,对男人和女人的设定如此自有其原因。

宇宙万物自有准则,对立却也相对,这就是平衡。

不要对我好,我不乏对我好的人,我缺的是,你爱我。
何必对我好?当你不爱我,所有的好,都根本不好。

何必对我好?你没那么爱我,我亦可以不爱你。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驾驭我心中的野兽,也可以使我的白兔坚强,但是这么高深的东西我不一定要跟你解释。
我一直深信着,懂的人就一定会懂。

我承认我的高傲,何必逼自己谦卑?有时候看到身边的人遇到一些麻烦人物而感到痛苦的时候,我都给他们一句:休要怪他人不善,而要怪自己糊涂。
道貌岸然的人实在看得太多,生存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你无须勉强自己。有一些人,跟你不同Level就是不同Level,何必要逼自己大方接纳他们?这样不代表你人格高尚,你比我还明白,这种人不单止浪费你的心神,而且降低埋你的水准。这一切,都是你的选择造成的。有一天你若被他们拖累,不要埋怨他们,是你的错,你曾经以为自己是圣人,你以为百忍可以成金。


你忘了你也是一个人,你是生来被爱,而不是生来受罪的。


既然有随写,就应当有随拍了吧,依旧是这种不露齿款,哈!过几天再和大家分享上周的新加坡USS之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