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另一种人生……



        曾经幻想过,有一天,不做现在的我,
变成另一个人,
过另一种生活,
爱上别的人,
经历另一些爱恨情仇与离别,
体会另一种无常,
再也不会遇上现在爱着的人,
再也不会想起那个伤害我的人,
在另一种人生里,和他成了陌路人,
也许会相遇,却永不相识。

那会是一个怎样的人生?
写作的人,都是性格分裂的。我常常扮演我笔下的主角。

有时候,我是漂泊无依的女孩。
有时候,我是痴心女子。
有时候,我是敢爱敢恨的歌姬。
有时候,我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
有时候,我是吸血鬼。
有时候,我是世间的一粒尘。
真实的我,说不定也是性格分裂的。

我很有纪律,同时我也很任性。
我很长情,但我好像也可以很无情。
我很有毅力,但是其实我每天都想着要放弃。

就因为写作,我才得以继续分裂下去,像一个演员,在一场戏里过着另一种人生。
戏如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戏里的筵席总比人生美好一些。
小说如人生,悲欢离合,但小说里的离别总比人生缱绻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