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4年6月6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91-护手霜及润肤乳篇之二




嗨,大家!

一个多月又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六月份了,又是《贴身分享》版块的时刻。这次来说一下我之前用过的一些护手霜(Hand Cream)和润肤乳(Body Lotion)吧!这已经是我的第二篇了,想看第一篇的分享文可以点击这里:贴身分享72-护手霜及润肤乳篇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吧!我的脸部肌肤属于混干皮,但身体部分的肌肤不算很干,只是由于长时间沉浸在冷气房里导致肌肤容易干燥这是一点,再来就是这几年勤洗手和消毒也导致手部肌肤愈加干燥(是的,我还在严格执行),偶尔还出现脱皮状况,指甲缝首当其冲,那种紧绷感很不好受。

所以我从以前懒惰用身体乳变成现在只要一洗手后就会擦护手霜,一洗完澡就会擦润肤乳的习惯。不过我通常只擦手脚,身体部分就不擦了,不喜欢有黏黏的感觉在身上,我可是爽身粉爱好者!

护手霜/润肤乳的功效不外乎就是保湿、美白、抗老,而我首选必定是保湿款的。

由于护手霜和润肤乳的功效差不多,所以我其实也没有特别针对地使用,护手霜我也可以用来涂脚,润肤乳直接当成护手霜在用也都很正常的,所以我才把这两种护肤品放在一块儿说。

那我们事不宜迟,先说几款护手霜吧!



产品:Aarye Fragrance Hand Cream(安野屋精油香氛铝管护手霜)#浅玫瑰与姜糖;

容量:70g

产地:中国

解说:安野屋的护手霜我是看默小宝推荐的,我入手了其中比较好卖的这三条,都是各有千秋的香味,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这款#浅玫瑰与姜糖,它的味道属于清新淡雅的类型,带有一丝清甜,这三款我最喜欢这个味道。

使用感来说,我觉得安野屋护手霜只是味道比较好闻而已,质地其实还蛮厚重的,我建议晚上用比较适合,白天用比较不方便,到处沾指纹,而且它有点假滑,尤其去洗手的时候能感觉到它都扒在皮肤上,并没有被完全吸收。除非只在晚上用,擦了然后去睡觉,就问题不大。滋润度倒是还可以,但可取代的太多了,比它清爽的也大有人在,尝个鲜还行,回购就不必了。



产品:Aarye Fragrance Hand Cream(安野屋精油香氛铝管护手霜)#紫衫木与香草;

容量:70g

产地:中国

解说:#紫衫木与香草的味道比较浓艳、厚重,一股香草精的甜味,一开始擦的时候会甜得有点受不了,但推开涂抹均匀后味道就变得清淡了一点,如果不洗手的话,留香时间还是蛮长的。



产品:Aarye Fragrance Hand Cream(安野屋精油香氛铝管护手霜)#黑檀木与雪松;

容量:70g

产地:中国

解说:基本上安野屋这三款的质地、使用感、效果来说都大差不差,只是香味上的区别而已。#黑檀木与雪松是比较冷调、木质类的香味,如果不喜欢太浓艳,或者不喜欢花香味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这款。



产品:Aarye Fragrance Hand Cream(安野屋烟酰胺香氛护手霜)#山月茶馆;

容量:70g

产地:中国

解说:这是安野屋护手霜的另一个系列,我是看到它的取名还蛮特别的,很感兴趣就入手了。这款#山月茶馆的味道和刚刚的精油系列完全相反,是一股清淡的茶味+花香味的这么个组合,属于清冷一挂的香味,不浓不淡刚刚好,仿佛置身在竹林里的一家小茶馆,四处无人,听风望月,围炉煮茶。它的质地也不错,半透明淡黄色啫喱状,按摩均匀后还是比较清爽的。



产品:Aarye Fragrance Hand Cream(安野屋角鲨烷绵润香氛护手霜)#合群孤独;

容量:70g

产地:中国

解说:这系列的名字都取得很好听,很有意境,这款#合群孤独,感觉就像独居在白雪纷飞的世外桃源,偶尔下山办事,除此之外世间纷扰与我无关——看看把名字取对有多重要,短短四个字给补脑出那么多戏,哈哈!它的味道也是那种清新素雅的花香味,浅浅淡淡的,很有韵味,完全不俗气。膏体是雪白霜状的,很好推开。至于说保湿效果,两款我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有好过无那种,留香时间也没有精油系列的那么持久。

如果你是冲着香味买护手霜的人,可以考虑,包装也很有文艺感,适合送人;如果追求功能性的护手霜,那它们就不必考虑了。



产品:Coreana ORTHIA PERFECT COLLAGEN 28 DAYS INTENSIVE AMPOULE;

容量:50ml

产地:韩国

解说:这个品牌最有名的就是肉毒杆菌系列嘛,用在脸上我是不敢的,但护手霜还可以接受。只是我用了很无感,可能有点保湿效果吧,但可代替的太多了,比它效果好的都有很多,如果要用个新鲜也行,它是没有味道的,啫喱半透明的质地,清爽不黏,价格也便宜。



产品:MARY KAY SATIN HANDS;

容量:85g

产地:美国

解说:玫琳凯这个品牌在我的分享文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不是它们不好用,而是产品价格越来越高,加上我后期用韩妆比较多,可替代的太多,就渐渐没有用了。这款护手霜也是我先生前年买的,买了一直放着也没看他用,我就自己拿来用了,我拿走了他也没发现,哈哈。

怎么说呢,这款护手霜我其实也没有很喜欢,首先它的味道很奇怪,肯定说不上香,但也不能说臭,也不至于难闻,就是每次要从几款护手霜里挑一款来用,我会不自觉地跳过它。它是一股植物草本味,会让我想起雨天后青草地的味道,但却夹杂着一股油膏味。使用感也还行吧,不算清爽,但白天还用也还OK,保湿度是有,毕竟它添加了好几种植物油的成分,这也是我留着它用完它的原因。



产品:COSRX COMFORT CERAMIDE HAND CREAM LIGHT / INTENSE;

容量:50ml / 60ml

产地:韩国

解说:然后是COSRX的护手霜,其实都是同一功能,只是一款是啫喱质地,一款是软膏状质地,质感有点不同而已,两款都是没有味道的,保湿效果算是这几款护手霜当中最好的,如果它可以推出有点香味的就更好了。


接下来轮到润肤乳的环节啦!



产品:NIVEA Extra White C&E vitamin lotion UV Filter;

容量:320ml

产地:泰国

解说:平价润肤乳妮维雅是权威之一,这款就是它们家润肤乳的经典味道,你一擦别人就都能闻到了,并且能大概率猜出是妮维雅的。整体来说保湿度还算不错,而且我觉得它确实有一点美白的效果,因为我能感觉到手背的颜色和手臂的颜色有差(一开始我纯当护手霜用),所以后来我又回购继续用了。



产品:NIVEA Extra White C&A vitamin lotion UV Filter;

容量:70ml

产地:泰国

解说:放在包包里随身带着的容量,我也都当它是护手霜用,这款质地会比较清爽,比较流动,都很适合放在办公室用,缺点就是这款味道有点太香精了,一开始涂的时候显得比较冲,闻久了真的会头痛。



产品:Vaselin GLUTA-HYA SERUM BURST UV LOTION FLAWLESS BRIGHT;

容量:200ml

产地:泰国

解说:凡士林也是平价润肤乳的权威之一,我这一试就有四款,它们有些名字都很接近,大家认准包装颜色就可以了。首先是金色包装的,是当年我的摆厨之一,属于不过不失,正常发挥的类型吧,想不起它有什么优点,但也不难用,所以我还是把它用完了。我印象中是没什么味道的,如果有那应该也很淡。凡士林的润肤乳味道其实都蛮淡的,反正没有妮维雅的重。



产品:Vaselin GLUTA-HYA SERUM BURST LOTION OVERNIGHT RADIANCE REPAIR;

容量:70ml

产地:泰国

解说:接下来是蓝色包装的,它说它是“Overnight Radiance Repair”嘛,所以一开始我都在晚上用,后来用着用着感觉质地还蛮清爽的,就又入了小支装的放在办公室用。质地就是半透明啫喱状,好推开,有延展性,吸收很快,清淡的味道。保湿度还不错,算是有效缓解我的手指头紧绷的问题。



产品:Vaselin SUPER VITAMIN BRIGHTENING SERUM;

容量:360ml

产地:泰国

解说:这款味道就比较重一些,是一股类似桃子的果香味,还是比较清爽舒服的。它的质地也是半透明啫喱状的,跟蓝色那款很像,质感也是清爽不黏,吸收快,如果不是因为它太大罐了我是想带出门擦的,或者如果它有出小支装我会回购。至于它主打的亮白效果,我感觉也就那样吧,我也没太期待,倒是保湿滋润的感觉会比较明显。



产品:Vaselin INTENSIVE CARE Deep Restore LOTION;

容量:120ml

产地:泰国

解说:这款主打深层保湿,质地是纯白色乳液,比较有流动性,质地轻盈清爽,吸收快,香味是比较舒服的,淡淡的,保湿感也很不错,基本上是一款没有什么缺点的身体乳。

凡士林这几款其实都很适合带出街,或者放在办公室用,白天晚上用都没有问题,特别适合喜欢清爽质地润肤乳的朋友,如果晚上想要有存在感一点的,可以加一些身体油来加强保湿。


好了!十五款护手霜和身体乳介绍完毕啦!


其实我手头上的产品们不止这十五款,只是因为我用产品太多了,我就把它们归类分批来推荐,下一篇就没有妮维雅、凡士林的品牌了,并且有更多除了乳液之外的质地,比如身体油、颈霜等等,因为都是用在身体上面的嘛,所以我都会归类进这个板块里。我觉得应该很快就能跟大家见面,尽量赶在今年年尾之前完成,我会努力哒。

如果你们有什么产品想推荐给我的话,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给我,我有时间的话一定回复大家,一起来聊美容经吧!

那我们下一篇再见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